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乌镇各项会前筹备工作紧锣密鼓进行

2014-11-11 15:49:14 耿俪洳 张潘丽 来源:嘉兴日报  责任编辑:陈玮 陈瑜辉  
分享到:

昨天,沿姚太线进入乌镇,这个绿意盎然、秩序井然的江南水乡古镇,似乎连空气中都涌动着喜悦的气息。道路两旁与景区风貌格外协调的路灯杆上,蓝色道旗迎风飘扬。道旗上的字眼诉说的正是那一场即将到来的7000年水墨风情与70年互联网发展传奇的首次对话。与此同时,由玫红色小花点缀的绿植花簇将这座江南水乡古镇装点得格外清新雅致。

今天距离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还有短短8天时间,大会筹备情况如何?乌镇如今有何变化?昨天,记者探营大会举办地,实地感受了那一份隐藏在喜悦和紧张后的有条不紊。

键盘敲击声、电话响铃声,加上桐乡话和普通话交织的谈话声,走进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筹备现场,忙碌场景瞬间闯入眼帘。办公区域正前方是一幅大大的工作小组分工示例图。“为全力保障此次大会顺利举行,我们专门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由市委书记、市长担任组长,并下设了办公室和环境整治、新闻宣传、安全保卫、会务接待、技术保障、产业发展、项目招商7个专项工作组,明确了分工与职责,制定了详细工作方案,以问题为导向,建立问题清单梳理报送制度,注重加强与各级部门的对接。”桐乡市承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谋划及时、协调得当,目前各项工作均得到有效推进。

吴云峰是环境整治专项工作组负责人。在获知大会举办消息的这两个月,他格外忙碌。为向全世界展现最美的桐乡、最美的乌镇,旨在提升城市品质和品位的环境整治行动率先启动。“我们对各高速互通至乌镇道路沿线、市区及乌镇相关区域进行了踏看排摸,道路改善、绿化美化、立面改造、沿线整治、市政设施完善、市容市貌整洁等68项整治提升工作得到稳步推进。”吴云峰表示。截至目前,桐乡已对21处市政设施重点区域进行改造,新增了一批保洁设施设备,清理了60公里道路及周边环境。与此同时,乌镇镇区按照“镇区景区化”要求,全力做好“洁化、绿化、美化、亮化”4篇文章,环境面貌得到有效提升。

在美化硬环境的同时,桐乡还着力优化软环境。为展现中国最先进的互联网技术,桐乡对乌镇网络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改造提升。目前,全镇已实现2条万兆和5条千兆网络进景区、百兆宽带到桌面和免费WIFI网络全覆盖。届时,只要来到乌镇,随时随地的互联网服务将为到访者带来无限的便利。

据了解,为营造浓厚的大会氛围,此次大会各项宣传工作也已全面展开,机场、高铁站、高速公路沿线广告宣传语陆续推出。大会志愿者和服务人员培训工作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我们希望能让来自世界各地的宾朋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给他们留下美好的印象,也为乌镇成为大会永久会址提供坚定的理由。”该负责人表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