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语录 > 正文

新华社评论员:让互联互通点亮合作的灯火——论习近平主席在“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东道主伙伴对话会讲话

2014-11-09 07:00:59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11月8日电 题:让互联互通点亮合作的灯火——论习近平主席在“加强互联互通伙伴关系”东道主伙伴对话会讲话

新华社评论员

志同则道合,心齐则力聚。金秋时节,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同周边7国领导人及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聚首北京,就加强亚洲国家互联互通展开深入探讨,达成高度共识。多方就互联互通进行战略沟通与顶层设计,凸显地区各国愿望之强,期待之高,现实需求之迫切。

“亚洲国家必须积极作为,在亚洲资源、亚洲制造、亚洲储蓄、亚洲工厂的基础上,致力发展亚洲价值、亚洲创造、亚洲投资、亚洲市场,联手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竞争优势。实现这些目标,互联互通是其中一个关键环节。”习近平主席在主持对话会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亚洲国家加强互联互通的深远意义,明确宣示了中国对加强亚洲国家互联互通的战略构想与郑重承诺,充分展现了中国领导人对世界和地区发展大势的宏大视野与长远眼光。

自古以来,互联互通就是人类社会的共同追求。历史上,驼铃声声、帆影幢幢,记录下古人跨越山水阻隔交流交往的艰难历程;现实中,互联互通、一日千里,承载着当代人携手并进、合作共赢的美好愿望。建设“一带一路”,犹如为快速前行的亚洲插上两只腾飞的翅膀,而加强互联互通,正是为振翅高飞畅通血脉经络。尽快展开推动亚洲互联互通的务实协调行动,是地区发展的难得机遇,也是亚洲各国的共同使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