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南宁海关成功破获走私玉米大米大案 案值千万

2014-11-08 15:12:37 庞革平 伍经纬 赵福才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近日,南宁海关出动30余名警力在广西崇左市龙州县开展抓捕行动,成功打掉一个收购、贩卖走私玉米团伙,现场抓获团伙成员15人,查获涉嫌走私玉米258吨,查扣涉案运输工具12辆及书证、物证一批。经查,该团伙涉嫌走私玉米1600吨,案值约360万元,涉嫌偷逃税款约170万元。10月28日,南宁海关再次成功破获一起涉嫌偷运走私大米大案,初步查证涉嫌走私大米3000余吨,案值约1000万元,涉嫌偷逃税款约700万元。

自海关总署部署开展打击大米等农产品走私专项行动以来,南宁海关全力对大米、玉米等农产品走私活动实施精、准、狠打击。近日,南宁海关经过细致排查,摸清了一个以孔某某为首的收购、贩卖走私玉米团伙的活动规律。10月10日,该关共出动30余名警力在广西崇左市龙州县开展抓捕行动,现场抓获团伙成员15人,查获涉嫌走私玉米258吨,查扣涉案运输工具12辆及书证、物证一批。

经初步查明,以孔某某为首的玉米走私犯罪团伙,以设立粮食收购部为掩护,直接收购通过崇左市龙州县水口界河沿线非设关地分散偷运走私入境的玉米,并伺机运往南宁等地销售。自2014年9月至10月,以孔某某为首的收购贩卖走私玉米团伙共涉嫌走私玉米1600吨,案值约360万元,涉嫌偷逃税款约170万元。

该案是南宁海关成功破获的首起走私玉米大案。目前,南宁海关已成立专案组立案侦查,并对6名犯罪嫌疑人予以刑事拘留。下一步,该关将继续深挖扩线,力争取得更大战果。

今年8月,南宁海关缉私部门在外围调查中发现一条重要线索:今年6月以来,有一个走私团伙在中越边境771号界碑通道走私大米进境。南宁海关领导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缉私情报部门和隶属龙邦海关缉私分局抽出精干警力,在百色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迅速开展案件的前期经营和线索摸查工作,进一步摸清了该走私大米团伙的基本情况和活动规律。

10月27日下午,南宁海关获取一条重要情报信息:该走私团伙将于当晚组织数辆货车经中越边境771号界碑附近非设关地偷运一批大米走私入境,并伺机运到南宁交货。收网时机已经成熟,南宁海关于10月28日15时许出动数十名精干警力,同时在南宁市、百色市靖西县等地开展“GN1418”集中查缉、抓捕行动,成功抓获史某、黄某、梁某等大米走私团伙成员10人,现场查扣涉嫌走私入境大米140余吨,查扣涉案运输工具6辆及物证、书证一批。该批查扣的涉嫌走私大米全部用白色塑料编织袋包装,外包装无任何文字。

经初步查证,以史某、黄某、梁某为首的走私大米团伙,先在越南境内组织大米货源,然后雇请司机从百色市靖西县壬庄乡中越边境771号界碑附近非设关地将大米偷运走私入境,再伺机运往南宁市等地销售牟利。为逃避国内执法部门检查,该团伙在境外已将大米全部用白色、无字的塑料编织袋包装,以冒充国内大米,方便在国内流通。据目前掌握的证据,自2014年6月至10月,该团伙共涉嫌偷运走私入境大米3000余吨,案值约1000万元,涉嫌偷逃税款约700万元。

该案是今年南宁海关开展打击农产品走私“绿风”专项行动以来,连续破获的第5起重大团伙走私大米案件,5起案件累计涉嫌偷运走私入境大米5.2万吨,案值约3.07亿元。目前,该关已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并对其中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执行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庞革平 伍经纬 赵福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