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朝鲜批韩国对朝接连发动挑衅 两面战略行不通

2014-10-23 13: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23日电 据朝中社报道,朝韩高级接触朝方代表团22日就朝韩关系因韩国“挑衅”而重新急剧恶化发表声明。朝方称,仁川会晤后仅仅15天里,韩国发起多次“挑衅”是对朝鲜真诚努力的挑战和侮辱,韩方若执意要同朝鲜对抗到底,挑战朝鲜的最高尊严和体制,朝方将坚决粉碎掉任何“挑衅”。

声明称,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长一行于本月4日赴仁川,出席第17届亚运会闭幕式。他们借会见韩国国务总理、青瓦台国家安保室室长和统一部长官等高级人士之机表示,应利用好朝韩双方集聚仁川团结一致的气氛,为民族的和平与统一迈出一大步。并建议在10月底或11月初方便的时候召开第二次高级会谈,以便解决双边问题,改善朝韩关系。

声明指出,这次取得的成果虽不小,但还不过是一条小径而已,应当经常相互来往,把小径变成大道,敞开朝韩关系的活路。

韩方人士对朝方的意见表示积极赞同,并表示韩方也将带头与朝方同心协力,改善朝韩关系。

声明称,朝韩高级官员仁川会晤令全民族和全世界对改善朝韩关系的契机降临表示高兴,但这一良好的气氛维持不到3天,就被韩方完全推翻。

7日,韩国在西海热点水域向朝方舰艇进行炮击,导致军事冲突发生;10日即朝鲜劳动党建党纪念日,韩国民间团体向朝鲜散发传单。

韩国总统朴槿惠从15日起出访西欧,在国际会议和与多国元首的会晤中发表“核”、“人权”和“居民生活”等“诋毁”朝鲜的言论,进一步引发了朝鲜人民的愤怒。

18日和19日,韩国军方陆续向在军事分界线朝方地区执行正常巡逻任务的朝方军人开枪,进行严重的军事“挑衅”活动,致使双方开展枪击战。

声明称,对于朝方提议举行紧急接触,韩国以种种借口拖延时间后“不甘心”地坐到谈判桌上,也摆出“极为傲慢无礼”的姿态,全面否定朝方的建设性建议,最终导致破裂。

声明指出,仁川会晤后仅仅15天里,发生如此令人惊愕的事态,让朝鲜深感失望。韩国的这些“挑衅”是对朝鲜真诚努力的挑战和侮辱,人们对于韩国对朝鲜的承诺是否出于真心打上了问号。

声明称,朝方在总政治局长一行的仁川之行时充分显示了真诚,为改善朝韩关系拿出了诚意。但与此相反,韩方的态度没有一点改变,对抗言行反而愈发严重。

声明表示,现实表明,即使一方再做好努力促成良好的协议,若另一方不作回应,一切都会化为无用之物。这不仅是当今的事态,而且是朝韩关系历史所示的深刻教训。

声明称,历史性的“7·4”共同声明在其墨迹还没干就被撕毁了,朝韩首脑签署的“6·15”共同宣言和“10·4”宣言也在韩方“政权”更迭后不久就变成了一纸空文。双方当局通过仁川之行达成的协议也面临了相同的命运。

声明指出,韩方切勿恣意愚弄和侮辱朝鲜在仁川之行中表现出的决心、雅量和诚挚努力,要摈弃对抗观点,走上争取和平与统一的朝韩关系改善之路。改善朝韩关系的机会不是有人赏赐的,需要朝韩双方要一起创造。

声明表示,在从现在开始改写错误的朝韩关系历史方面,当局的作用首先至关重要。只要当局的意志坚定,就没有解决不了的任何问题。如果韩方真心有意缓解朝韩关系、举行对话,就不得破坏气氛,开历史倒车。

声明称,“对话”和“牵制”的“两面战略”对谁也讲不通,它只能招致自绝前路。眼下,朝韩关系处于这样的歧路;要么保全来之不易的朝韩对话的火种,要么使对抗朝着极端程度演变成战争的火种。

声明还指出,现在正是要以实际行动而非口头,在时代、民族和历史面前检验自己真诚的时候了。要是韩方采取负责任的措施防止刺激对方、带来军事冲突的“挑衅”行为,就没有理由不召开已提上日程的第二次朝韩高层会谈。但是若执意要同朝鲜对抗到底,挑战朝鲜的最高尊严和体制,朝方将丝毫不容忍,并以毫不留情的惩罚坚决粉碎掉任何“挑衅”。

声明表示,如果韩方不顾朝鲜反复警告,继续热衷于不合时宜的对抗活动,将朝韩关系推入不可挽回的局面,那么其责任将完全由韩方来承担。韩国要切记朝韩关系正处于重大歧路,特别慎重一举一动。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