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宁波一小区两次被传销“攻占” 警方遣返1400余人

2014-10-19 20:29:28 俞雯祺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浙江在线杭州10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俞雯祺 通讯员 茹彬彬)记者从宁波公安了解到,继去年8月摧毁了一个聚集在杭州湾世纪城小区的特大传销团伙后,今年又有一大波传销人员“攻占”了该小区,包下了210套房子。据统计,两起案件警方累计教育、遣返1400多名传销人员。

新建小区深陷传销怪圈

一年吸引上千传销人员

去年8月,杭州湾新区公安分局摧毁一个聚集在世纪城小区的特大传销团伙,先后抓获27名传销头目,教育、遣返600多传销人员,非法传销活动在当地一度销声匿迹。

不料,今年3月份以来,杭州湾新区公安分局却陆续接到有关辖区内存在传销活动的报警,而且传销人员聚集地依然是世纪城小区!这一次,又是一个新的传销团伙,传销人员大部分都是被诱骗而来的,而组织头目并不在那里。

就在警方对传销人员进行劝返时,传销团伙头目却“迎难而上”,组织大批传销人员进驻世纪城小区。小区的房屋租赁价格也随之节节攀升,一个多月时间从每月每套一两千元上涨了一倍有余,而且很快就租出去了上百套房屋。

据慈溪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童剑生介绍,这个传销团伙也是“迁入式”的。来自山东的团伙头目王某等人本来在安徽合肥组织传销活动,之后有发展到了江苏南京,传销地点都在当地的世纪城小区。

去年五六月份,由于跟上家辛某等人闹矛盾,王某独自出来发展传销组织,还从南京带周某、孙某到慈溪和杭州湾新区世纪城等地考察,打算将在南京经营的“自愿连锁经营”传销组织分流而来,并搭建起来新的传销组织机构。

由于当时警方正在打击另一个传销团伙,王某等人暂时将扩张计划搁浅。直到今年三四月份,合肥、南京两地加强对非法传销的打击,王某等人迫不及待想找个新出路,就把两地的传销人员分批迁到杭州湾新区世纪城。

据事后调查,截至案发为止,这个传销团伙累计引诱800多名传销人员,遍及全国10多个省市,租用了杭州湾新区世纪城210余套商品房,大肆进行传销活动。

主犯安徽、山东远程遥控

33名传销骨干一网成擒

经过前期的侦查,警方初步绘制出了杭州湾地区从事“自愿连锁经营”的伞形图,同时掌握了传销头目的身份和落脚点。

据杭州湾新区公安分局侦查大队大队长黄峰达介绍,这个传销团伙与去年打掉的传销团伙的模式如出一辙,只是骨干分子都换成了山东人。也是以“1040工程”、“自愿连锁经营”、“纯资本运作、国家重点项目建设”为名,要求参与者购买份额(第一份3800元,第二份起每份3300元),以获得加入资格,每名成员可发展3名下线,后由线下人员继续向下发展下线,且以发展人员的数量作为晋升级别和计酬的依据,引诱参加者继续发展他人参加传销组织,从中骗取钱物。

传销团伙中老总级别的骨干都居住在慈溪城区浒山、古塘、白沙路3个街道,各自租下了一套高档商品房,王某、孙某等主犯更是在安徽、山东等地遥控指挥。

9月13日晚,宁波警方组织500多名警力开展统一收网,一举抓获了王某、孙某等传销骨干分子33名,其中A级头目3名、B级头目30名,并缴获作案车辆、手机、银行卡、笔记本电脑等大量赃物。

同时,民警对盘踞在世纪城小区的传销窝点进行排查,陆续劝返800多传销人员,并收缴各类传销资料1000余册,彻底打掉了这个盘踞在杭州湾新区、慈溪城区的庞大传销组织。

经查,截至今年9月案发为止,王某等人大肆进行传销活动,参与传销人员累计申购份额15000余份,累计传销金额达5000余万元。目前,王某等29名骨干人员已被刑拘,另4人取保候审,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之中。

今年以来,宁波公安严厉打击各类传销犯罪活动,共计破获相关案件13起,捣毁传销窝点183个,抓获传销犯罪嫌疑人60名,教育遣散1500余名参与传销活动人员,共计涉案金额达2600万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