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习近平的“扶贫”牵挂
www.fjsen.com 2014-10-19 07:23:20  李斌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2014年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新疆喀什地区疏附县

【时间】

2014年4月28日

【现场】

喀什地区的疏附县,是一个以农业为主的国家扶贫工作重点县。2014年4月28日上午,习近平来到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看望干部群众。

【谈扶贫】

习近平强调,发展要落实到改善民生上,落实到惠及当地上,落实到增进团结上。特别是要全面深化改革,扎实做好农业农村农民工作、大力推进就业创业、扎实推进农村扶贫开发、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积极参与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

  (习近平在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与村民交谈。新华社记者谢环驰摄)

背景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放眼全国,一些东部地区已宣布实现全面小康、正处在奔向基本实现现代化的道路上,而在广大农村尤其是中西部农村贫困地区,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有相当的差距。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只剩下6年多时间,而我国当前还有14个连片贫困地区、12.9万个贫困村、2亿左右的贫困人口……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帮助贫困地区群众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是中国发展面临的一项重要而紧迫任务。

梳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工作轨迹,我们能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对扶贫开发工作的高度重视,感受到这项任务的紧迫和艰巨。

全社会都别无选择,必须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积极行动,共同参与到这项伟大事业中来。(记者李斌)


责任编辑:陈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