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习近平的“扶贫”牵挂
www.fjsen.com 2014-10-19 07:23:20  李斌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高黎贡山独龙江公路隧道。新华社记者陈海宁摄)

内蒙古阿尔山市伊尔施镇

【时间】

2014年1月26日

【现场】

习近平来到地处边陲的内蒙古阿尔山市伊尔施镇看望生活在林业棚户区的群众。74岁的郭永财在林业局工作了30年,6口人住在只有38平米的简陋平房里。习近平踏雪走进他家,察地窖,摸火墙,坐炕头,同老郭促膝谈心。总书记对老郭一家人说,快过节了,知道你们生活有困难,我特地来看望你们。林业工人为国家作出了贡献,党和国家不会忘记大家。

看到郭永财家简陋住房,习近平十分关心,向当地干部了解棚户区改造时间表,听说这片棚户区已列入明年计划,他表示满意,对老郭说,希望你们住房条件尽快改善,日子越过越好。临别时,总书记和老人互相叮嘱保重身体,并祝愿来阿尔山旅游的人越来越多,经济越来越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到内蒙古阿尔山市伊尔施镇看望生活在林业棚户区的群众。)

北京

【时间】

2014年3月

【现场】

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在北京举行。

【谈扶贫】

习近平在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商国是时指出,要扎实推进扶贫开发工作,扶真贫、真扶贫。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多到农村地区去,多到贫困地区去,把扶贫开发工作抓紧抓紧再抓紧,做实做实再做实,真正使贫困地区群众不断得到真实惠。


责任编辑:陈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