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习近平的“扶贫”牵挂
www.fjsen.com 2014-10-19 07:23:20  李斌 来源:新华社    我来说两句

(习近平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排碧乡十八洞村同村干部和村民座谈。新华社记者王晔摄)

山东菏泽

【时间】

2013年11月26日

【现场】

习近平来到经济欠发达的山东菏泽调研,同菏泽市及其县区的主要负责同志座谈,共同探讨扶贫开发和加快发展的良策。

【谈扶贫】

习近平指出,一个地方的发展,关键在于找准路子、突出特色。欠发达地区抓发展,更要立足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做好特色文章,实现差异竞争、错位发展。欠发达地区和发达地区一样,都要努力转变发展方式,着力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不能“捡进篮子都是菜”。抓扶贫开发,要紧紧扭住增加农民收入这个中心任务、健全农村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这个基本保障、提高农村义务教育水平这个治本之策,突出重点,上下联动,综合施策。

  (习近平到菏泽市尧舜牡丹产业园了解牡丹开发情况)

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

【时间】

2014年元旦前夕

【现场】

云南省贡山县独龙江乡堪称祖国最偏远的地方之一,交通不便长期困扰当地发展。2014年元旦前夕,当习近平得知独龙江公路隧道即将贯通的消息后立即作出批示。

【谈扶贫】

习近平批示,希望独龙族的乡亲们在地方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帮助下,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战各种困难,顺应自然规律,科学组织和安排生产生活,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早日实现与全国其他兄弟民族一道过上小康生活的美好梦想。


责任编辑:陈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