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俄媒关注李克强访俄 高铁、"近40项协议"等成热频词

2014-10-15 22:23:49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林雯晶 孙靖  
分享到:

14日,在出席“开放式创新”国际论坛开幕式、会见俄罗斯总统普京等活动结束之后,李总理离开秋意盎然的俄罗斯,前往意大利继续欧洲之行。连日来,俄罗斯各界对李总理的这次秋日之行极为关注, “高铁”、“本币互换”、“近40项协议”成为街头巷尾的“热频词”。那么,问题来了:俄罗斯媒体究竟如何报道李总理的俄罗斯之行?还请继续关注 CRI俄语广播为您带来的梳理。

俄罗斯最大的搜索引擎Yandex.ru:当在这里输入“中国”、“俄罗斯”、“李克强”等词条的时候,你能够看到数以千计的消息,内容涵盖了李总理访俄期间的所有活动与话题。

俄罗斯三大通讯社之一俄通社-塔斯社:用10张照片回顾和总结了李克强总理的莫斯科之行。

首图:梅德韦杰夫乘直升机抵达政府大楼,准备迎接李克强总理。

  末图:两国总理签署政府间协议

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电视频道“第一频道”:中国是俄罗斯的主要投资伙伴之一。据介绍,中国明年的对外投资额将达到7万亿美元。鉴于中俄间蓬勃发展的经济合作,俄罗斯自然不会“置身其外”。最为有力的证明就是,中俄刚刚签署近40项合作协议。

普京下令组建的“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对李总理访问俄罗斯的成果进行了全面梳理与介绍,其中说道,“中俄签署了将近40项合作协议,涉及能源、金融、交通、航空航天等多个领域,这显示出,中俄合作又向前跨一大步,俄罗斯向东再转一度”。

“莫斯科回声”广播电台:在会见李克强时,普京表示,将在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领导人非正式会晤期间,与习近平主席在北京举行会晤。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两国高层领导先后会面,其重要意义不言而喻。

俄罗斯主要商业化报纸之一“生意人报”:中国参与俄罗斯的高铁项目,这是李总理访问期间最受关注的话题之一。如果连接中国、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的高速铁路网建设顺利推进,将极大促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的实施。

中亚新闻社:中俄双边贸易额将达到1000亿美元,而中俄合作对中亚地区的发展具有决定性影响,因此,中亚媒体格外关注两大国的合作动向。

从俄罗斯网友评论来看,他们最关注的热点之一是中俄签署本币互换协议。当然,对他们而言,改善生活才是硬道理,因此,他们更期待,双边合作会给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网友马克西莫娃评论说:“下一步就该和美元说再见了!我非常高兴地看到,俄罗斯与中国致力于长期合作。中国将在众多领域取代美国,我们将摆脱美国的羁绊。美利坚再也不可能把我们踩在脚下了,因为向我们施压的工具已经失效。”

拉林这么说:“中国是拥有巨大资源的重要的经济和军事伙伴。统一货币体系的打造将摆脱美元的束缚。这是一个加分项。我们的伙伴关系是通往光明未来的重要一步。”

瓦西里古利亚耶夫:中国的高铁建设世界闻名,此前已经听说过不少国家邀请中国去帮忙建设高铁项目。此次李克强总理的来访,也带来了高铁合作的项目,非常期待莫斯科到喀山高铁通车的那一天!

叶莲娜舍夫丘克:一提到中国和俄罗斯,用“铁哥们”来形容是再恰当不过了。中俄战略伙伴关系,领导高层的互访,频繁的民间交流,这两个国家真的是好得不能再好。作为普通百姓,大家乐于见到这样的双赢组合。

瓦吉姆叶里舍夫:每一次领导出访的背后,大家都会看到很多个合作项目的签订。这一次李克强总理的来访也不例外。据官方的数字显示,有涉及经贸、能源等将近40个文件签署。我相信,在中俄两国政府的引领下,两国的企业甚至民间还会有更多的合作发展机会。可能就像李克强总理所说,中俄的合作像套娃,一个接着一个,都不知道哪一个是最后一个。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