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中央巡视组查处新疆建设兵团157人 含厅局级5人

2014-10-13 06:3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李艳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13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3月30日至5月24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进行了巡视。7月12日,中央巡视组向兵团党委反馈了巡视意见。按照党务公开原则和巡视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视整改情况予以公布。

一、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力抓好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兵团在“四个着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兵团党委高度重视,强调要把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中之重,对反馈意见严肃对待、认真查改,不捂不盖、立行立改,细化措施、明确时限,逐项纠正解决,确保整改到位。兵团党委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召开3次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整改工作,坚持每半月听取一次整改落实进展情况汇报,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对整改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专项调度,成立了由三位常委负责的整改落实领导机构,对梳理细化出的34个方面问题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部门、配合部门、主要措施和完成时限。各责任单位迅速行动,狠抓落实,分别成立整改专班,明确任务措施,深入推进整改。目前,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已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

二、认真落实“两个责任”,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针对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兵团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兵团党委着力从四个方面加以整改。

(一)坚决落实“两个责任”。制定印发了《兵团党委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意见(试行)》,明确了党委领导班子、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成员的具体责任,细化了纪委的监督责任,并从10个方面明确了落实“两个责任”的保障措施。近期,兵团党委将就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进行中心组专题学习,对师、团、部门负责同志开展专题培训,并召开专门会议作出部署。

(二)认真处置中央巡视组移交的问题线索。抽调专门力量,集中对中央巡视组移交的师局级干部违纪线索逐一进行了初核,对重点问题及时立案查处。对团处级干部的举报线索迅速移交各师纪委处置,由兵团纪委进行督办。对掌握的案件线索正在按照中央纪委关于案件线索五类新处置标准进行全面排查,对10人进行了诫勉谈话,对3人进行了函询。今年以来特别是中央巡视组对兵团开展巡视以来,兵团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查处腐败案件工作力度,1—9月,兵团纪检监察机关系统共接受群众来信来访、电话举报3098件(次),初查核实违纪线索412件,立案313件,结案153件,处分157人,其中厅局级干部5人,县处级干部54人,移送司法机关18人,与去年同期相比,信访举报数量上升50.17%,初核数量上升134.1%,立案上升154.47%,结案数量上升39.1%,处分干部数量上升15.44%。目前,还在对一批腐败案件线索加快查处。

(三)切实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批准成立兵团纪委监察局第三、第四纪检监察室和党风政风监督室,使监督和办案人员数占总人数的60%以上。各级纪委聚焦主责、回归主业,兵团纪委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从105项精简到15项,各师院(校)纪委参与的议事协调机构平均由70多项精简到15项左右,纪委执纪监督人员数增至机关总编制的50%左右。积极探索纪检监察机构点片相结合的派驻模式,实现派驻机构全覆盖。

(四)大力度加强巡视工作。一是完善巡视领导工作体制。调整充实了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兵团党委“四人小组”听取巡视情况汇报工作制度。明确将兵团党委巡视工作办公室作为党委工作部门设在兵团纪委,并挂“兵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二是完善和规范巡视制度。制定印发了《兵团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巡视工作的意见》,修订完善了兵团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巡视组工作规则,进一步明确了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巡视办、巡视组的职责,明确和规范了巡视报告、反馈的内容、程序、方法等具体要求,制定了巡视工作流程、落实“两个责任”监督检查、巡视发现问题线索分类处理、移交、整改情况公开等制度。将常规巡视与专项巡视相结合,确定每年开展3—4批次巡视。三是加强巡视队伍建设。明确巡视办领导职数,并适当增加巡视办工作力量,确定以现有3个巡视组为基数,再增加2个巡视组,进一步充实巡视力量,逐步优化巡视干部队伍结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