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国平:让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2014-10-08 21:43:13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玮 孙靖  
分享到:

金秋时节,收获的季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历经一年多时间,果实累累,亮出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

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是在特定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党的十八大后,以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成为一项必须优先考虑的重要任务。在执政60多年之后,共产党人面对什么样的挑战和考验,中国道路怎样走,改革开放怎样深化,种种崭新课题摆在全党面前。对此,习近平总书记说,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执政党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一个国家就展示什么样的状态;执政党有什么样的作风,一个社会就呈现什么样的风气。他明确指出:“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他明确要求,全党必须警醒起来,打掉横亘在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无形的墙。总书记的决策,拉开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大幕,开始了一次中国共产党建党90多年来规模最大的“新整风”,迈开了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以及党的形象重塑的新步伐。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紧紧依靠群众,密切联系群众,坚持同人民在一起,“以百姓心为心”,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是党百战功成、事业长久的根本保证。因此,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求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围绕群众路线这个主题,关注人民群众最关心、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深深植根于全党同志的思想和行动中”。正是有了如此清晰的目标要求,一年多来,以八项规定为突破口,以作风建设为重点,以整顿“四风”为主要目标,以解决问题为检验标准,“要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来一次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实践,党的政治生态得到一次“集中净化”,党的纪律更加严格,党内生活更加规范,党风正气鼓荡激扬,全党上下气象为之一变,变得更清新、更强大、更加生机勃勃、更有凝聚力了。老百姓说,“党员像党员了”,“党员让人信服了”,这是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最朴实最可信的评价。

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形成了丰富宝贵的、值得认真总结的经验。以上率下,领导垂范,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忧患意识推动全党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非常重要的一条经验。一年多来,习近平总书记从亲自发出动员令,到率领中央政治局制定并带头落实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从亲身深入联系点,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全程指导教育实践活动,到每一个关键节点和环节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有超前的谋划部署,有具体的行动示范,有细致的工作指导。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以身作则,体现了党中央抓好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极大增强了全党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信心,为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推进和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提供了强有力的领导保证。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