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要闻 > 正文

奥巴马称欠希拉里很多:选她当国务卿是最正确决定

2014-09-24 11:01:11 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晨 陈瑜辉  
分享到:

中新网9月24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23日在纽约参加“克林顿全球倡议”年会,他在会上毫不掩饰地表扬希拉里的贡献,称“选希拉里当国务卿是最正确决定”。

作为支持联合国气候峰会的一部分,奥巴马当晚参加“克林顿全球倡议”年会,与前总统克林顿和前国务卿希拉里在全球政要、名人和媒体面前见面。在当晚的会议上,奥巴马在演讲中频频给克林顿一家“戴高帽”,称赞他们对美国的贡献。

在登台后,奥巴马与克林顿首先来了一次有力的握手,随后他开始在台上“吹捧”这一对美国最有名的夫妇,还不时开起玩笑。奥巴马称,如果他们的女儿切尔西在生孩子的时候需要帮助,他可以派出总统车队来救急。

奥巴马称,“我需要感谢前总统克林顿的友情和你卓越的领导能力,让我们能今天聚集在这里,只有你能办到。”

随后,奥巴马将全场目光聚集在希拉里身上,称选择希拉里当美国国务卿是自己做总统以来最正确的决定,“我欠了希拉里很多,她在担任国务卿时期,他们俩夫妻经常分居,那段时间希拉里经常出差。”

当奥巴马谈到“希拉里离开白宫后,现在看上去轻松多了”,镜头此时对准了希拉里,在场宾客爆发出一阵笑声。

除了表扬克林顿一家,奥巴马还不忘谈到伊拉克、叙利亚和俄罗斯等地区问题。奥巴马说,“过去二十年来,我们经历了许多挑战。好消息是,本周人们看到了美国的领导力真正的含义,”暗指美国首次在叙利亚发动空袭“伊斯兰国”(IS)。

奥巴马与希拉里的“过节”

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被认为是美国2016年总统竞选的最有力竞争者,近期她动作频频,让人联想到她可能在明年初宣布参选。

上月初,希拉里在《大西洋月刊》的专访中,坦率地披露了她和奥巴马相反的看法。在这篇洋洋洒洒的长篇文章里,希拉里对奥巴马进行了一系列抨击,其中最重要的一句是“伟大的国家需要组织原则,但‘不做傻事’并不是什么组织原则”。

希拉里突然公开她和奥巴马在外交政策方面的分歧,引发美国政坛的强烈关注。有分析称,希拉里这么做无疑会对未来总统选战产生重要影响。

随后,面对美国媒体对希拉里意图进行连篇累牍的解读,“友情不再”、“貌合神离”、“分道扬镳”,总统“被前国务卿深深伤害”等说法甚嚣尘上,在压力之下,奥巴马和希拉里又开始上演“和解”戏码。

希拉里主动表示将“拥抱”奥巴马,而白宫也称奥巴马与希拉里拥有“紧密而富有弹性的关系”,重视与希拉里的友谊,但拒绝评论希拉里“攻击”奥巴马之举是否有利于中期选举共和党选情。

虽然奥巴马和希拉里努力维持“表面和平”,但媒体援引白宫消息源的话称,希拉里作为奥巴马内阁关键人物,不选择与奥巴马站在一起捍卫“成功的总统任期”,反而出言削弱总统形象,这让白宫始料未及,一些白宫助手感到“愤怒”。

美国政坛有分析称,希拉里在奥巴马“深陷”地区危机之际,与支持率日渐走低的奥巴马“拉开距离”,显示她是一位“非常精于计算得失”的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