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郭声琨:推进警务实战化建设 提升反恐维稳能力

2014-09-22 09:03:41 刘子阳 来源: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张海燕 李艳  
分享到:

9月19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在公安部参观了“聚焦武器警械专项训练”图片展。他强调,各级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一切面向实战、一切为了实战”的理念,坚持依法、规范、有效使用武器警械,大力推进警务实战化建设,不断提升公安机关反恐维稳和应急处突能力。

为积极应对当前反恐维稳面临的严峻形势,全面提高公安民警依法、规范、有效使用武器警械的能力,自今年4月起,公安部部署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了依法使用武器警械专项训练活动。各级公安机关坚持从实战出发,全警动员、全员参训,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专项训练活动取得显著成效。“聚焦武器警械专项训练”图片展共分领导关怀、动员部署、备训备战、全警训练、赴疆送教和媒体聚焦六个部分,通过精彩的现场照片、精炼的文字介绍,生动反映了专项训练活动的进展情况。

19日下午,郭声琨和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杨焕宁,部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夏崇源走进展厅,仔细观看展览,认真听取讲解,详细询问民警训练时长、训练科目设置、训练教材编写等情况。

了解到培训内容既包括当前反恐维稳形势任务、武器警械使用法律规定和安全执法理念等基础知识,又有武器警械安全操作、警械攻防技能、射击技能和紧急警情应对等实战训练,有力提升了基层一线民警的应急反应和综合实战能力,郭声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武器警械使用是民警的基本功。只有平时多流汗,才能战时少流血。基层一线民警要不断加强实战训练,确保在执法执勤尤其是处置暴力恐怖案件中依法、规范、有效使用武器警械,迅速制服不法分子,有效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各级公安机关要以此次依法使用武器警械专项训练为契机,大力推进警务实战化建设,切实提升公安机关应急处突和打击犯罪的实战能力,确保随时做到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在专项训练活动中,公安部从全国抽调30名骨干教官组成依法使用武器警械教官团,深入新疆20个县市、28个一线单位送教上门,受到了基层民警的欢迎。看着教官团与新疆基层民警面对面交流、手把手传授武器警械使用技能的照片和新疆基层民警充满感谢之情的留言,郭声琨说,教官团为新疆一线民警带去了公安部党委的关心,为一线民警送去了最先进的实战训练理念和最急需的反暴恐实战技能,以实际行动支持了新疆的反恐维稳工作。希望各地公安机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继续积极配合支持新疆的工作,为新疆公安机关提供有力支持和切实帮助,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在依法使用武器警械专项训练活动中,各级公安机关采取分级负责、分期分批集中轮训的形式扎实开展训练工作,目前已培训武器警械教官5万余人、培训民警150万人次。记者刘子阳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