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台风"乌鸦"系谣言 未来10天无台风影响海南
www.fjnet.cn 2014-09-17 16:07:04  毛雷 来源:人民网    我来说两句

台风“乌鸦”系谣言未来10天无台风影响海南

  台风命名

台风“海鸥”刚刚过境,网络上就出现了所谓“18级强台风‘乌鸦’将影响海南”的传闻。9月17日,海南省气象台台长蔡亲波在接受人民网海南视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说法系谣言,可以肯定的是,未来10天内并没有台风影响海南。

蔡亲波说,按照台风的命名规律,下一个台风应该叫“凤凰”。同时,虽然目前菲律宾东部洋面确实可能生产热带气旋,但这个可能生产的热带气旋将向北走,并不会影响海南。

“可以肯定的是,未来10天不会有台风影响海南,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蔡亲波说。

链接:台风是如何命名的

台风的名字是事先确定的,台风命名表有140个名字,由柬埔寨、中国、朝鲜、中国香港、日本、老挝、中国澳门、马来西亚、密克罗尼西亚联邦、菲律宾、韩国、泰国、美国和越南提供,循环使用。比如根据台风命名表,下一个台风的名字为“凤凰”。龙王、玉兔、风神、杜鹃、海马、悟空、海燕、海神、电母和海棠由中国提供。若一个台风造成了极大的破坏,世界气象组织就会考虑将它除名。记者 毛雷


责任编辑:陈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