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浙江一女子从11楼跳下 砸扁面包车后基本无大碍

2014-09-04 19:57:50 吴佳蔚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女子张某从11楼跳下,砸坏楼下的车辆。

9月4日上午7时左右,浙江台州椒江一名中年妇女,从当地一家综合医院11楼纵身跳下,砸扁了停在路边的一辆面包车。令人惊讶的是,经检查,跳楼妇女除个别部位骨折外,基本无大碍。

妇女突破围堵从医院高楼跳下

路边车辆遭“灭顶之灾”

微信朋友圈获悉流传一条消息,台州市立医院综合大楼11楼中间过道上有人跳楼。记者核实后获悉,跳楼的是一名中年妇女,姓张,台州本地人,暂住椒江下陈高张村。

“上午这个女的还在医院一楼门诊排队挂号,也不知为什么突然跑到11楼去了。”医院的一位护士称,当时有位医院护工发现张某的异常行为,紧追其后想要阻止对方跳楼,可是张某意志坚决,当场就跳了下去。“事情发生得太突然了!我们好几个同事一边报警一边跑下楼去救人。”

  张某跳楼后现场医务人员和群众马上进行抢救。

“砰”的一声之后,所有人都以为惨剧无可避免地发生了。但是,跳楼的张某坠落后,砸到一辆银灰色面包车,在车顶砸出了一个大凹槽。现场数名热心群众和医护人员赶紧爬上车顶将其救下,并送救护室急救。

对于自己的车子无辜“躺枪”,车主杨师傅也是非常后怕。当天他陪母亲到医院看病,因为来得早,医院地下车库还没开放,于是在管理人员的指挥下,把车停了进了靠近大楼的车位。杨师傅说,尽管车子被砸了,但他还是庆幸自己和母亲没在车里。

跳楼者多处骨折无大碍

曾自杀未遂

  张某的检查结果

据初步诊断,张某身上多处骨折,且有气胸,意识清醒,暂无大碍。

一名在场的医护人员表示,张某不是医院的住院病人,她跳楼的举动也事出突然,来不及了解跳楼的原因。

而经椒江警方初步查证,张某患糖尿病多年,精神状况一直不稳。今年6月23日,她曾在家服药自杀,被家人及时发现,送医抢救后康复。

此次跳楼前,张某擅自为自己注射了200个单位的降糖药剂,超过正常用量10多倍,其家人立即带她到台州市立医院就诊。

经过几天的治疗,张某的病情逐渐稳定,情绪也稍有好转。9月3日晚上,医生为张某进行检查后,建议她再留院观察一天。

9月4日早餐,张某趁母亲回家取药之际,借口自己要上厕所,独自走出病房,并跑到医院住院部综合楼11楼的过道上跳楼轻生。但这一次,张某还是没有“如愿”。

目前,张某在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坠楼速度接近每小时90公里

她竟然大难不死

高空坠落竟能大难不死!尽管有些猎奇的嫌疑,但的确吸引了不少网友转发和关注。

杭州第二高级中学物理老师钟小平告诉记者,原则上而言,高度越高,同一物体下落时所产生的压强越大,“如果是人掉下来,那么致死概率就越大。”不过,因为有了汽车作为缓冲,加之人体具有柔软性,削减了坠落时的力,使得生还成为可能。

不过,记者粗略计算了一下,人从高空坠落所造成的冲击力还是相当可怕的。

张某从11楼纵身跃下,假设楼高为30米、张某体重100斤,她体坠落到地面的速度约为24米/秒,时速差不多接近每小时90公里。假设张某摔倒车顶的瞬间为0.5秒,这0.5秒内,张某承受了480斤的重量。

目前,派出所及交警部门已对现场进行调查取证,事件具体原因尚在调查中。

浙江新闻+

盘点那些令人咋舌的“跳楼奇迹生还”事件

2009年6月4日,浙江宁波一女子从27楼窗台跳下整个人砸入一辆马自达进车内,车顶受严重挤压而凹陷,后挡风玻璃完全破碎,前挡风玻璃及左右车窗也都变了形。据称,女子快落地时,先被树枝挂住身体,随后又被弹向轿车,整个人砸进车内,被送往医院后,还能说话。医生介绍,其生命已有基本保障。

2010年1月5日,北京一名女子在自家18层阳台上晾晒被子时不慎坠楼,从60余米高空跌落的她奇迹般躲过一劫,厚厚的积雪和绿化灌木救了她一命,仅造成脊椎等多处骨折。

2010年11月9日凌晨重庆渝北区花园新村聚信广场,一名女业主从她所住的6楼公寓窗口坠楼,摔在楼下花台里,幸运的是,竟奇迹生还。

2012年1月31日凌晨两点左右,上海长宁区一个小区内,一名年仅6岁的男孩,竟然模仿姨妈手机内的一款“跳伞”游戏,持伞从五楼跳下,所幸并无大碍。(浙江在线 记者 吴佳蔚)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