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男子痴迷反串表演9年 缘于喜欢古典文化(图)

2014-09-02 18:26:17 门杰丹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唐丽萍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郑州9月2日电(记者门杰丹)河南29岁男子于飞不仅痴迷歌舞表演,而且还喜欢反串表演,9年来,他足迹遍布各地,在舞台上塑造了众多清新、脱俗的女角,逐渐引发社会关注。9月2日,记者采访获悉,一路走来,于飞也曾遭到误解,也曾有过放弃的念头,但最终靠着兴趣和坚持挺了过来。如今,获得越来越多观众的认可,他十分开心。他表示,今后不会放弃反串表演,希望更多的人了解反串表演和反串演员,传播古典文化。

2日,记者在郑州见到于飞时,他正在自己的玉器店里忙活。身着白底条纹衬衣的他,外表俊朗、阳光,与很多小伙子无异,根本看不出来反串表演的痕迹。但稍后,他展示的几个简单手势,又让这个反串演员的功底自然流露。对于自己的反串表演,于飞并不避讳谈起。

生于河南荥阳普通农家的于飞,自幼喜欢歌舞表演,因为家境不好,上了两年艺校后被迫辍学,之后外出打拼,还曾到北京舞蹈学院旁读,毕业之后回到郑州开始反串表演。那时他租住在都市村庄,拉着箱子找演艺场,逐个推销自己。时隔多年,于飞仍清晰地记得2006年第一次登台表演的情形。

“有观众在台下议论,是男的还是女的?是不是人妖呀?等等,观众的反应,让我有些接受不了。”回忆当初,于飞坦然地分析,那时“刚刚毕业,舞台表演、妆容等都不太成熟”,难免被误解,“现在我已经看得很开了”。

第一次演出后,于飞虽然颇感失落,也有些动摇。但他并未气馁,而是更加用心地去练习表演,学习化女妆,常常为了一些动作、身段堆着镜子练习到凌晨。刚开始,没有人脉,演出不多,演出费也很少,一天200元左右,勉强维持生活,没有演出的时候,就没有收入,甚至连饭钱都没有。

“那时很多人都接受不了反串表演,自己心理压力特别大。我也常常自问:到底选这条路是对是错?要不要放弃?但又觉得自己喜欢并花费多年学的表演放弃了,太遗憾。”于飞说,最初的几年比较艰难,内心的挣扎加上生活的挣扎,但他靠着兴趣和坚持挺了过来。

随着演技的提升,于飞逐渐形成了自己的表演风格:大多穿蓝、白等纯色演出服,塑造清新、干净,脱俗的角色形象。这种表演风格,也逐渐被越来越多的观众认可,演出也越来越多。从郑州、开封、安阳、洛阳等河南各地拓展到湖北、湖南、西安、上海等外省市,如今除了西藏,他几乎跑遍全国,甚至还受邀去国外演出过。

“他表演非常棒,入目三分,在台上他是美女,台下却是帅小伙,谁看他表演都会很吃惊!”一位看过他演出的观众郑秀珍说,看了于飞的表演,自己才对反串表演比较喜欢了。

“一个大男人扮演女角,竟然比女的演得还好,是一个好演员。”好友王昆说,生活中于飞很很阳刚,他们一起喝酒、K歌,完全看不出来是个反串演员。

“许多人喜欢自己的表演,这让我很开心。”于飞说,大家的认可,是对自己这么多年付出的最大鼓励。生活中,他从不刻意隐瞒自己反串表演的事,始终保持阳光的心态,坦然面对一切。

有付出就有回报!如今,他买了房成了家,有了可爱的孩子,妻子很理解也很支持自己的事业,他觉得演出给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很幸福,也很知足。

最近,演出之余,于飞又开了一家玉器店,用他的话说“每次看到软玉,我就会联想到古代美女。”但反串表演,他不会放弃。

“我喜欢古典文化,不会放弃反串表演,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反串表演,了解反串演员,接受反串表演。”于飞如是说。(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