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杭州女大学生打工途中遇害 凶手欲提前领工资被举报

2014-08-31 11:13:06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被害女孩照片

29日上午8时40分左右,在杭州余杭区鸬鸟镇前庄村口路边的竹林里,20岁的大二女生王金芳被杀害并抛尸在水坑之中。她的尸体当晚被发现,30日上午嫌犯落网。

快讯:余杭20岁女大学生开学前失联 昨晚尸体被找到

这已经是今年暑假里第四个遇害的女大学生,此事迅速引起社会关注,浙江在线记者也第一时间赶到了事发现场。

现场:村口路边偏僻的竹林里警戒线围着两米深的泥坑

前庄村位于杭州余杭区西北部,离湖州安吉县很近,从杭州市中心武林广场开车到这儿要花一个半小时。

这个村子有1600多名居民,村口一条柏油路直通村子里面,从村口开车1分钟左右就是村委会,停下车再往里步行10分钟左右就是王金芳家。

记者来到这里已经是30日下午17时20分,村委会已经没人了,附近居民院子里72岁的陈爷爷指给记者说: “姑娘出事的地方就在前面那片竹林子里”。

往村口方向走了约200米右拐,一条1米宽的泥路出现,它在竹林和旧农居的后墙间蜿蜒而上,记者沿泥路走了300米,刚上坡,就看到竹林边有警戒线围着一个两米深的泥坑。

  案发现场

泥坑里还有些浑浊的水,坑边是一些杂草,村民说,这些草就是“那个杀人的拿来掩盖坑口的”。

事发:独自一人上班被跟踪 遭杀害后抛尸坑中

王金芳去年考上在杭州下沙的浙江金融职业技术学院,今年7月2号,她迎来了上大学后的第一个暑假,不过她哪里都没去,一直在附近的仙山谷漂流景区打工。

29日上午8时40分左右,她从家里出来,一个人沿着柏油村道向村口走去,出门前她还给景区的同事打了个电话说“我从家里出发了,等我啊”。

按照往常,她会在9点钟左右到景区,开始做一些杂活,帮比较早来的游客拍摄和冲洗照片。

  女孩就是在这里条泥路被挟持

不过,这天走在路上时,她身后10米处有个20多岁的男的一直跟着她。等到过了村委会,到那个路口时,那个男的挟持她往右拐进了竹林里,就在那个泥坑附近,王金芳遇害,并被抛尸坑中,坑口也被覆盖上杂草。

10点左右,景区老板没有等到王金芳,他赶紧让同事打她电话,结果两部手机都是关机。老板坐不住了,直接开车到了王金芳家里,父母这才发现,女儿找不到了。

接下来就是找人,亲属、村干部、民警在村子里外找,得知消息的王金芳同学在网上发微博找。后来实在找不着,傍晚才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余杭警方立即布置,调集40余名警力查访排摸,发动辖区干部群众,在女孩上班路线展开搜寻。

当晚20时30分左右,搜寻的人们注意到竹林里的泥坑上多了一些新草,揭开后,竟然是一具女孩的尸体,经确认,是失联的王金芳。

追凶:6个外地打工者集体辞职 其中就有犯罪嫌疑人卢某

噩耗传来,女孩57岁的妈妈先是不信,随后便哭成泪人。

但是,凶手是谁?他在哪里?

村委会前面有监控摄像头,警方调取监控视频后发现,事发时女孩身后有个男的跟着。

余杭警方在开展视频侦查的同时,立即调集大批警力前往黄湖、鸬鸟一带展开排查、搜索。

就在这个时候,村子附近一家工厂的老板遇到了一件怪事:6个贵州籍打工者突然要求结算工资。老板意识到情况不对,就通知了村支书,村支书看了这6个人的照片,发现其中20岁的卢某和监控视频里的男子很像,他马上告诉了警方。

很快,30日早晨8时30分,就在这个厂子的出租屋里,犯罪嫌疑人卢某被警方抓获。经初步审查,卢某交代,他看到女孩一人在村道上行走,就尾随其后,至偏僻处时将女孩拖到偏僻竹林下了毒手,后逃离了现场。

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涉嫌抢劫罪被余杭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女孩的家,躺椅上她昏迷的母亲,车子旁边是父亲

追忆:残疾父亲老来得子 爷爷7月去世孙女又遇害

昨天将近18点,记者来到了遇害的王金芳家。

她家是两层民居,看起来很新,一间破旧的平房紧挨着新房,新房门口停了很多车,有30多人在门前或走动,或坐着说话,比较喧闹。

记者走到人群中,看到门口一个破旧的躺椅上,一个头发半白,皮肤黝黑,不到1米6的农妇正昏昏睡去。她面前坐着一个老伯,他眼圈发红,一言不发。他们是人群里仅有的两个沉默者。

“躺着的那个是她(王金芳)妈,坐着的是她爸”,旁边的人告诉记者,这些人都是这家亲戚,知道消息后连夜过来的。

采访过后,记者才得知:女孩的爸爸今年已经60岁了,他年轻时右手就断了两根手指,残疾了,因为太穷,39岁才结婚,次年有了这唯一的女儿。

57岁的妈妈此前结过一次婚,但前夫死了。她还有个同母异父的哥哥,今年已经34岁,但是“太穷,娶不上老婆”。

对于父亲来说,遇害的女儿已经是他在这个暑假里失去的第二个亲人了,王金芳的爷爷7月中旬刚刚去世。

母亲这阵子依然昏迷不醒,“她一醒来就哭,喂东西也不吃”,女孩的舅妈照顾着她,跟记者说,“有时候她突然醒来问我,芳芳去哪儿了”。

  被害女孩一家以前住过的房子

王金芳家三年前一直住在旁边的破房子里,新房是村里补助,举债修起来的。知道家里没钱,从19岁开始,每个假期她都同时打两份工,“一份是去漂流景区,另一份早起给别人家做饭”。

新房虽然盖起来了,但“连个卫生间都装不起,一家人洗漱都在旧房里”。记者在旧房里看到,20岁的女孩王金芳竟然连一件化妆品都没有,只有半瓶说不出牌子的洗面乳,“那是我们合买的,108块就能买到5瓶”。

哀思:她毕业想做农村银行柜员 遇害后同学发起网上祭奠

记者联系上了她的班主任王老师。在她的记忆中,王金芳很懂事:“女生之间会有些小矛盾,她总会帮忙化解,她的寝室都快成楼层的‘居委会’了,女生私下叫她楼层‘层长’”。

王金芳学的是农村合作金融专业,“虽然现在取消排名了,但她的成绩肯定是班里50人中前10名,她在放假前刚拿到会计从业资格证,这个证很多人要毕业前才能拿到” ,王老师还说,“如果不出意外,芳芳毕业肯定能进农村银行工作,她一直在为这个努力,系里的点钞基本功和珠心算练习中,她都很厉害的”。

李洁是她的班长,她说,班级QQ群里得知芳芳失联后,班里同学特别着急,接连在微博上发寻人启事:“请大家帮忙找找,谢谢大家,快开学了,我们都在学校等你!”大家都由衷地希望小芳只是一时迷路走失,马上就能够平安归来。

但是,“等来的确是这样的……消息”,李洁在电话里沉默了数秒,说,班里同学去不了她家里,就发起了网上祭奠,在上面留言、追忆。

李洁发给记者一个网上祭奠的网页链接,点进去后,标题是:“跌落的繁华,来生朵朵金芳”,有109个人留言和祭奠。

在留言中,记者有看到这么一句:“愿你安好,来生见”。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鹏 记者谢佳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