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要闻 > 正文

美空袭助伊夺摩苏尔水坝 奥巴马提醒新总理狼来了

2014-08-19 08:21:02 刁海洋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琼 李艳  
分享到:

中新社华盛顿8月18日电 (记者刁海洋)美国总统奥巴马18日在白宫发表讲话称,美军的空袭当天帮助伊拉克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从ISIL手中重新夺回摩苏尔水坝的控制权。他还提醒伊候任总理阿巴迪“狼已在门外”,要尽快组建包容性政府。

奥巴马表示,本月初,伊境内最大水坝摩苏尔水坝被“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兰国”极端组织(ISIL)控制,数千名民众和美国驻伊使馆的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他表示,在美军连日空袭的帮助下,伊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18日联手重夺水坝。他还表示,如果这两股力量能够继续联手打击ISIL,美国将提供更多强有力的支持。

对于伊拉克政坛上周出现的和平过渡,奥巴马表示,这是伊政治进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他同时提醒阿巴迪必须尽快组建一个代表全体伊拉克人民的政府。否则,ISIL还将继续分裂伊拉克。他说,“狼已经在门外,各派必须把此前的分歧放在一边。只有这样,新政府才能得到伊人民的信任。”

奥巴马表示,美军目前的军事行动有效保护了驻伊人员和设施的安全,成功阻止了ISIL向埃尔比勒地区推进。美国还紧急向伊安全部队和库尔德武装提供了武器装备。

奥巴马还表示,美国将与伊拉克以及英法等国合作,继续为伊北部民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同时,美国将与伊新政府以及地区国家一道,制定针对ISIL组织的长远战略

同日,美国国务院发表声明称,认定ISIL发言人阿德纳尼为国际恐怖分子。声明称,根据第13224号行政令,美国将冻结其在美国司法管辖内的财产,禁止其入境,并禁止美国公民与其进行任何交易。

声明称,阿德纳尼出生于叙利亚,是最早一批参与反对驻伊联军的武装分子。阿德纳尼在加入ISIL后成为该组织高级领导人和发言人,成为对外传达ISIL高层决定的主要渠道。ISIL宣布成立伊斯兰国的消息就是由他发布的。

美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18日表示,美国对资金持续流入ISIL表示担忧。她证实,除了绑架所得的赎金和抢劫银行所得的赃款外,ISIL还会得到一些来自卡塔尔、沙特以及阿联酋等海湾国家公民的资金支持。美国正与这些国家政府保持沟通,希望切断这些私人资助渠道。

在当天的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在打击ISIL问题上,美国是否与叙利亚政府是一致的”,哈夫反复表示,二者的行动完全不同。她还批评叙利亚的动荡局势导致ISIL的持续壮大。

来自美军中央司令部的消息称,截至目前,美军在伊一共进行了68次空中打击,其中35次空袭针对摩苏尔水坝附近的ISIL目标。(完)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