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伊朗客机在德黑兰突然坠毁 引擎故障或引发坠机

2014-08-11 07:11:09 杨迅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王琼 李艳  
分享到:

【环球时报驻巴基斯坦特派记者 杨迅】据法新社报道,一架伊朗客机10日在该国首都德黑兰附近坠毁。伊朗法尔斯通讯社报道称,这架飞机当天上午9时许左右从德黑兰的梅赫拉巴德机场起飞,计划前往伊朗东部城市塔巴斯,起飞后不久在德黑兰附近的一个居民区坠毁。目前各媒体对遇难人数报道不一,但本次事故至少造成39人遇难,9人生还。机上并未发现中国乘客。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0日报道称,飞机上39名乘客遇难,其中包括7名儿童,这一报道与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超过40人死亡的说法略有出入。伊朗国家电视台和美联社的报道称,有48人在此次事故中遇难,其中包括40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

美国广播公司网站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飞机坠毁时,机上有48名乘客。坠毁飞机为安东诺夫—140飞机。美联社的报道称,这款飞机主要是用于伊朗国内的短距离飞行,上面有52个座位,运用了乌克兰的技术。目前关于事故原因说法不一。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的消息称,是飞机引擎故障导致了事故的发生,也有媒体表示,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对于飞机隶属的航空公司也存在分歧,一些报道称,这架飞机属于塔班航空公司,另一些媒体称,这架飞机属于塞帕汉航空公司。

梅赫拉巴德位于德黑兰西郊,虽然也提供国际航线服务,但主要是为国内航班提供服务,目前大部分国际航班是从德黑兰的伊玛姆霍梅尼机场起飞。伊朗上一次发生的主要空难要追溯到2011年1月,当时伊朗一架波音727飞机因为遭遇暴风雪,试图在伊朗西北部紧急降落时发生事故,造成70余人死亡。

媒体评论称,伊朗航空业近年来不断出事,伊朗国内不少政治家将其归咎于国际制裁,这些国际制裁限制了伊朗购买新飞机,及对已有美国飞机的更新,也使伊朗很难从欧洲购买飞机和零部件。伊朗目前还在服役飞机的零部件有的是从黑市进口,有的是本国制造,也时常有从其他飞机上拆卸零部件的情况。伊朗国内不少波音飞机是在1979年伊朗伊斯兰革命前购买的,此外,维护资金缺乏,保养不善也是航空事故频发的原因。

据美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伊朗目前国内有四大航空公司,分别为伊朗航空,阿塞曼航空、马汉航空以及伊朗航空旅游公司,客机的平均机龄为22年,为7600万人的市场提供服务。美国波音公司及德国通用电气公司表示,如果达成对伊朗放松制裁的协议,将向伊朗出口零部件。伊朗空军负责人称,一旦制裁放宽,该国至少需要100架客机。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