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要闻 > 正文

俄反制措施令美不安 乌东部战斗致大量人员伤亡

2014-08-07 07:35:59 乐静文 柳玉鹏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王琼 陈瑜辉  
分享到:

【环球时报驻俄罗斯特约记者 乐静文 柳玉鹏】西方国家不断加大对俄罗斯制裁力度的情况下,俄总统普京6日下令对在乌克兰问题上制裁俄罗斯的国家实行食品和农产品进口“限制或禁止”措施,为期一年。同时,乌克兰东部地区的战斗更加激烈,造成大量人员伤亡。

俄《观点报》6日称,俄总统普京5日在与沃罗涅日州代理州长戈尔杰耶夫举行工作会谈期间表示:“我已要求政府回击西方制裁,但对西方的回击要谨慎,需要扶持国内生产商,不要损害本国消费者的利益。”分析认为,普京所说一系列反击措施可能包括禁止欧洲航空公司使用经西伯利亚飞往亚洲的最短航线。俄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6日宣布,由于存在疯牛病隐患,俄即日起禁止从罗马尼亚进口活牛和牛肉。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承认,美国对俄可能采取的反制裁措施表示不安。面对美欧制裁,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普什科夫在推特上写道:“美国所为不仅没有增强,反而急剧削弱其向莫斯科施加影响的杠杆能量。”

俄《生意人报》6日称,从8月起,可口可乐公司从俄罗斯“REN”、“第五频道”、“家庭”和“星”4个电视频道撤下广告。该报援引匿名业内人士的消息说,可口可乐公司这一举动可能与美欧对俄制裁有关。“REN”和“第五频道”属于俄罗斯银行旗下的国家媒体集团,俄罗斯银行还持有“家庭”频道超过50%的股份。不久前,俄罗斯银行及其第一大股东科瓦利丘克被美国列入制裁名单。“星”则是俄罗斯国防部的电视频道。可口可乐公司表示,此举纯粹是“经济决定”,与制裁无关。去年可口可乐公司在俄媒体投放的广告费超过25亿卢布(约合4.25亿元人民币),此次撤下广告的4个电视频道是可口可乐公司投放广告的重要渠道。

俄新网6日称,乌克兰东部战况日益激烈。乌克兰国家安全与国防委员会负责人雷先科5日表示,军方已接近顿涅茨克和卢甘斯克市,正准备对这些城市发动总攻。乌军方开始对顿涅茨克民兵组织阵地进行炮击、发射精确制导导弹。国际文传电讯社6日援引“新俄罗斯”运动新闻中心的消息说,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地区民兵成功击退试图进入顿涅茨克市的乌军。此外,俄罗斯6日针对北约指控其在俄乌边界增兵的说法予以否认。

俄新网6日称,俄调查委员会发言人弗拉基米尔·马尔金称,已获得乌克兰对平民使用违禁武器的证据——顿涅茨克州斯拉维扬斯克市相关人员交给俄调查人员的土壤中含有点火混合物的燃烧产物,这种成分能把人烧透,几乎无法扑灭。此前乌东部民兵多次指责强力人员使用磷弹。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