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青岛破获首例网上贩毒案 嫌犯称要做"网上第一"

2014-08-01 11:12:52 张仕珊 来源:中国山东网  责任编辑:张海燕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缴获的毒品、枪支等

中国山东网青岛频道7月31日讯自2014年7月起,青岛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社会治安整治“百日行动”。行动以来,全市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40余起,逮捕犯罪嫌疑人620余人,全市刑事警情环比明显下降,入室盗窃警情环比下降11.2%。“百日行动”期间,青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会同城阳分局成功破获首例网上开店卖毒品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冰毒2.5公斤、枪3支、弩箭1把,上网设备3台,化学制剂和器皿一宗。

一个月破获刑事案件1040余起

从以往情况分析,夏季往往是多发性侵财犯罪的高发时期。青岛市公安局把控压多发性警情作为“百日行动”的切入点,把警力投放到警情高发的重点时段和区域,依托110警车、流动警务室、移动治安检查站等巡防平台,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行动中,青岛市公安局同步开展了“压警情、打现行”、禁毒破案会战、打击食品药品与环境犯罪、打击涉税犯罪、侵犯知识产权犯罪、打击“黄赌毒”等6个专项行动,强化对刑事犯罪的打击力度。

行动以来,全市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40余起,逮捕犯罪嫌疑人620余人。其间,开展打击“毒猪头肉”、“毒咸鱼”专项行动,捣毁加工黑窝点56处。开展打击网络渠道贩毒专项行动,成功打掉一涉及煽动、辽宁等多地的特大网络制贩毒团伙。

公安部门提示市民,夏季夜间活动增多,要随手关窗、反锁防盗门,尤其是阳台及靠近马路的窗户要注意锁好。外出时应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或佩戴贵重首饰,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手机、钱包等物品。遇到不法侵害尽可能保持冷静,记住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及使用交通工作的外观牌号,迅速报警。对发现的可疑人员、可疑线索,可拨打“110”反映情况,对在打击破案或预防犯罪等方面发挥作用的,公安局将给予奖励。

声称要做“网上第一”

2014年7月,青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会同城阳分局成功破获“尜肥肥等人特大网络制、贩毒案”,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冰毒2.5公斤、枪3支、弩箭1把,上网设备3台,化学制剂和器皿一宗。据民警介绍“尜肥肥”团伙主要嫌疑人有3名,分别是孙某伟、黄某宁、葛某龙。该团伙长期从广东 陆丰等地购买毒品,数量1-10公斤不等,通过QQ、网店等形式在网络上展示、兜售。民警介绍,黄某宁声称要把网络贩毒当成事业来做,要做成“网上第一”。

6月18日,青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接上级公安机关和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通知,自2014年5月份以来一个网名叫“尜肥肥”的嫌疑人先后多次通过网络与沈阳的涉毒人员联系,并通过快递往沈阳市贩卖冰毒。禁毒支队、城阳分局立即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

专案组通过24小时跟踪、守候,掌握了该团伙匿藏住址、作案车辆、活动规律等情况。7月2日上午9时许,孙某伟、葛某龙、黄某宁三人从城阳长城路某小区开一辆银色伊兰特轿车外出交易。嫌疑人有较强的反侦察能力,驾车行驶过程中经常紧急掉头、转弯、变道。

孙某等人中午时再次变化地点到流亭某小区换车,换乘一辆黄色本田轿车出来。途经城阳世纪公园北门,半路黄某下车。下午4时许,孙某伟、葛某龙驾车行至城阳文阳路某小区西路口处,因违反交通规则,被交警查车,抓捕民警将孙某伟、葛某龙抓获。

根据新获取的线索,办案民警赶赴黄某宁藏身处,当晚7时许,专案民警将正在客厅溜冰、上网的黄某宁和孙某伟女友叶某玉抓获。在卧室中缴获冰毒2.5公斤,长气枪3支、长刀3把、弓弩1支,以及用于网店出售的近百个冰壶和大宗化学制剂。

网店表面卖烟壶

2014年初犯罪嫌疑人黄某宁通过网络QQ聊天结识孙某伟、李某星并组成犯罪团伙,民警介绍,该团伙使用QQ群聊天,群里多是吸、贩毒人员,通过QQ群交流制、贩毒技术,传送一些吸毒视频及淫秽照片等。聊天使用彼此间明白的“隐语”、“行话”,从来不提起“冰毒”两个字。

民警介绍,该团伙通过微淘形式开店,名义上售卖工艺品烟壶,分玻璃制品、塑料制品等,价格也不同,实际上就是吸毒所用的冰壶。该团伙为增加毒品出售速度,在网上采取先送(尝)后卖的策略,如果买家有购买意愿,他们会先免费赠送样品,至案发时该团伙已通过网络、快递形式卖出毒品数十份。(记者 张仕珊 通讯员 刘人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