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安徽查封福喜原料9.6吨 涉及26个品种

2014-07-23 16:20:19 徐颖奇 来源:合肥晚报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最近两天,安徽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辖区内肯德基、麦当劳等洋快餐进行了地毯式排查,不留一个门店,对所有从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配送的问题食品,立即责令其封存并停止使用。记者从省食药监局获悉,昨天上午,该局从合肥市区抽取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各一个门店进行督查。从督查情况看,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问题食品已全部封存并停止使用。

省暨合肥市食药监部门联合检查

22日上午,省暨合肥市食药监部门对合肥市必胜客、麦当劳和肯德基餐厅进行联合检查。早上8时40分,记者跟随检查人员来到必胜客合肥曙光店,该餐厅值班叶经理表示,上海福喜的产品已经封存运走。

随后,执法人员仍在冷库发现一箱企业自己封存的风味小牛排,里面约30袋,检查人员当即将这箱风味小牛排贴上封条。

在包河万达广场的麦当劳餐厅后堂冷库里,将近30个纸箱上都用胶带贴上了A4纸,其中既有麦乐鸡、麦香鸡、冷冻鸡腿堡、冷冻鸡翅中、冷冻鸡腿、牛肉饼肉类制品,也有生菜、番茄、彩菜条等蔬菜。麦当劳安徽公司公关经理何易告诉记者:“事情发生第一时间总部就通知所有餐厅,当天晚上就停用和封存,也进行统计。我们会依据所有法律法规进行处理,配合所有检查。”

最后,在包河万达广场的肯德基餐厅检查中,检查人员没有发现上海福喜公司的相关产品。

“根据前一天的摸底调查,合肥必胜客餐厅购进过上海福喜公司的肉类制品,而今天就是检查必胜客餐厅是否已经封存这款产品。我们现在就是查单据,根据单据看冷库,查在库品种还有没有。”省食药监局食品消费监督处处长米华阳介绍。

已查出问题原料约9.6吨

据省食药监局统计,经过近两天的排查,共查出涉及销售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肉类产品包括火腿扒、猪柳块、牛肉饼、麦香鸡、麦乐鸡、翅根、鸡腿、火腿猪肉饼、猪肉饼、冷冻鸡腿、调味牛肉排、冷冻鸡翅等26个品种,约9.6吨。其中,合肥市重点对全市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等快餐连锁企业的67家门店进行了检查,并延伸覆盖到其他快餐企业。

被封存的问题食品如何处理?省食药监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等国家检验结果出来,才能再做处理。”

该负责人说,除了对曝光批次检测外,未曝光批次也将接受检测,检测结果出来后,才能决定是由商家召回还是就地销毁。

合肥67家 洋快餐门店清查完成

类似西式快餐店也将接受排查

本报讯 昨天,记者从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截至7月21日晚10点,合肥市对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在合肥的67家门店清查完成,其中肯德基未发现问题原料,必胜客发现调味牛肉排1个品种、36箱,麦当劳发现鸡腿、猪柳、鸡翅等11个品种、378箱。

“执法人员检查了各门店的台账、票据等,并对问题原料进行了清点、备案、封存。从目前情况来看,问题原料主要集中在麦当劳和必胜客。”合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执法人员介绍。

除了麦当劳、肯德基、必胜客三家快餐外,还有一些“洋快餐”品牌也在上海福喜公司供货名单之列。“接下来我们将对所有类似的洋快餐品牌餐厅进行排查。”合肥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是售卖类似汉堡包、炸鸡等西式快餐的商家,都在检查之列。目前合肥还有汉堡王、德克士等知名品牌,以及一些本土西式快餐店。(娄伟 本报记者 付艳)

全省部分城市 清查“问题肉”进展

淮南

4家肯德基、2家麦当劳、1家必胜客均进行清查,共发现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包括牛肉、鸡皮、鱼皮、麦乐鸡等产品2.6万余件,已封存。

黄山

对4家肯德基、1家必胜客进行突击检查,清查标示为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调味牛肉排41袋,已全部下架。

安庆

对2家麦当劳、7家肯德基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封存猪柳、麦乐、鸡翅、香脆鸡腿、牛肉饼等涉嫌问题产品70余箱。

最新进展

福喜相关责任人 已被警方控制

上海封存福喜产品约100吨

上海市食药监局22日表示,初步调查表明,上海福喜食品有限公司涉嫌有组织实施违法生产经营食品行为,并查实了5批次问题产品,涉及麦乐鸡、迷你小牛排、烟熏风味肉饼、猪肉饼,共5108箱。

食药监局还通报,初步查明,麦当劳、必胜客、汉堡王、棒约翰、德克士、7-11等连锁企业及中外运普菲斯冷冻仓储有限公司、上海昌优食品销售有限公司、上海真兴食品销售有限公司普陀分公司等9家企业使用了福喜公司的产品,目前已封存相关产品总计约100吨。

据悉,上海市食药监局与公安局在事发后就成立联合调查组,对福喜进行深入调查。目前,福喜相关责任人已被控制。 (本报综合消息)

新闻追踪

合肥市消协——个人“告”福喜 难度较大

本报讯 昨日,合肥市消协向记者透露,在具体执行上消费者如何自行提出赔偿诉讼,需要证明该食品已对身体造成明显损害。“这个难度就比较大了,你得拿出证明是因为吃了问题汉堡导致身体出现了某些方面的损伤。”

合肥市消协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多数情况是,问题食品下肚对身体的伤害是长远的,并不会立刻表现出来。

就目前来说,较为现实的索赔方式是由上海市消协根据行政处罚部门的处罚决定,向福喜公司,包括肯德基、麦当劳等连锁品牌提出公益诉讼。

据了解,公益诉讼并非所有的消费纠纷都适用,主要针对一些涉及数额较小、消费者不愿主动投诉;或者由于投诉成本太高,消费者维权困难等具有普遍性、一般性特点的投诉。 (本报记者 徐颖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