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博览 > 正文

载近300人马航客机在俄乌边境坠毁 疑似被击落

2014-07-18 07:01:59 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7月18日电综合报道,当地时间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一架载有近300人的MH17航班在俄乌边境坠毁。多方消息称,飞机是被击落的。截至目前,此次客机坠毁事故尚未发现任何生还者的迹象,而死亡人数据信将超过300人。

客机在俄乌边境坠毁 机上载295人

北京时间7月17日晚,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向媒体发布声明,证实从乌克兰方面收到消息,马航MH17客机于北京时间22时15分在距离俄罗斯和乌克兰边界80公里处失去联系。

消息人士说,飞机在一万米高空飞行时突然从雷达上消失,最后坠落在顿涅茨克州的沙赫乔尔斯克镇附近坠毁。

马航说,MH17为波音777客机,于阿姆斯特丹当地时间中午12时15分起飞,原定将于吉隆坡当地时间7月18日6时10分到港。

据现场救援人员称,目前现场已经发现至少100具遇难者遗体,飞机残骸散布在直径15公里的范围内。现场的残骸可清晰看到马航客机的红蓝色标志。在现场的法新社记者称,没有看到任何生还者的迹象。

MH17载有280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事发不久,马来西亚“星洲网”公布了机上的15名机组人员名单。名单显示7男8女,机长Wan Amran Bin Wan Hussin,今年50岁。另一名机长Eugene Choo Jin Leong,今年45岁。两名副机长分别是29岁和27岁。后经确认,这15名机组人员均为马来西亚人。

马来西亚航空方面则确认,坠毁客机上有154名荷兰人,27名澳大利亚人,23名马来西亚人,11名印度尼西亚人,6名英国人,4名德国人,4名比利时人,3名菲律宾人,一名加拿大人。此外,还有部分乘客的国籍尚未确认。

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证实,在已知国籍的遇难乘客中,目前无中国乘客。

另据路透社援引俄塔社消息,乌克兰东部民间武装声称,他们已经找到了坠毁的马航MH17航班的黑匣子。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