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国政府称朝鲜无法靠武力示威保证安全

2014-07-15 14:15:08 海燕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徐家傲 陈瑜辉  
分享到:

据韩联社7月15日报道,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14日就朝鲜近日接连进行“武力示威”一事发表了批评意见:“朝鲜的挑衅行为无法保证安全”。

韩联社就朝鲜近日接连向朝鲜半岛东海发射导弹及火箭炮的行为询问了美国政府行政部的立场,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14日就此提问回答道:“刚传出朝鲜发射导弹的消息仅1天后,朝鲜又发射了火箭炮,我们对此感到担忧”,“就像我们一直以来所强调的,朝鲜的挑衅行为只会给该地域带来紧张形势,而不会带来朝鲜所追求和主张的安全和繁荣”。

朝鲜本月13日在开城北部地区向朝鲜半岛东海海域发射了两枚导弹,14日又在高城军事分界线附近向朝鲜半岛东海海域发射了100余枚放射炮。

美国国防部也向韩联社发出声明称:“朝鲜有责任克制挑衅行为,并应该站出来和周边国家改善关系”。美国国务院和国防部齐声催促朝鲜“要克制引发地域紧张的挑衅行为,履行对国际社会的承诺和义务”。

此前,朝中社14日曾发表文章表示,美国把朝鲜当做其支配战略的第一个扼杀目标和掩盖其霸权主义企图的借口。文章称,美国一直把朝鲜正当的自卫措施诋毁为对地区稳定的“威胁”,唆使盟国进行对抗。(海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