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菲两项民调:肃贪不力 总统阿基诺支持率降新低

2014-07-15 09:10:24 综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琼 陈瑜辉  
分享到:

中新网7月15日电 综合报道,菲律宾两大独立民意调查机构的最新调查结果都显示,该国总统阿基诺的支持率急降至2010年上任以来的最低点。分析认为,菲律宾民众认为阿基诺打击贪污不力,是导致他的支持率大降的主要原因。

“亚洲脉搏”(Pulse Asia)民调公司日前公布上个月展开的一项调查结果,调查显示阿基诺的支持率从3月的70%骤降至56%。民众对他的信任度也从同一时期的69%降至53%。

另一由“社会气象站”(Social Weather Stations)民调公司上个月展开的调查也显示,民众对阿基诺的净满意度从3月的45%降至25%,是4年来的最低水平。2012年8月,菲律宾民众对阿基诺的净满意度达到67%,是他上任以来的最高水平。

根据菲律宾宪法,阿基诺可寻求连任,但如果他在2016年总统选举之前的支持率下降,他所属的自由党可能不会推举他参选。

“亚洲脉搏”研究主管塔本达接受电视访问时表示:“这是阿基诺的支持率和信任度所出现的最大幅度下降,也是至今为止他最差的表现。”

塔本达说,菲律宾政府贪污问题严重,令民众对阿基诺感到失望。她也指出,“亚洲脉搏”的民意调查是在政府逮捕3名涉贪的参议员的同时所展开的。当菲律宾最高法院裁决阿基诺政府的“加速支出方案”违宪时,该民调已几乎完成。

菲律宾总统发言人拉谢尔达受访时承认民众对总统的“热情有所下降”,但他表示不会感到惊慌。“这些数据可被视为预料之中或本时期的平均值。大多数人还是对总统表达了信任与信心。”

自2010年上台以来,阿基诺的支持率和信任度一直维持在70%以上的高水平,并曾在2012年初攀升到80%,那是他上台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加速支出方案丑闻的持续延烧,可能导致他的支持率进一步受创。

报道称,加速支出方案已导致阿基诺政府陷入上台以来最严重的危机。该方案于2011年10月推出,目的是要快速批准公共开支,以推动经济发展。据报道,菲预算和管理部递交给最高法院的文件称,阿基诺在过去3年中根据“加速支出方案”,在政府预算外批准高达1770亿比索的资金为国会议员开展各种名目的工程项目提供资金。

被认为是加速支出方案“设计师”的菲律宾预算部长阿瓦德上周辞职以表对贪污丑闻负责,但阿基诺拒绝接受他辞职。

阿基诺于当地时间14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为加速支出方案辩护,称最高法院的违宪裁决是不正确的,政府将提出上诉。“加速支出方案是好的。我们的目标、整个过程,以及结果都是正确的。”他指责最高法院的裁决是为了阻挠他展开改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