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郭声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 打好反恐怖人民战争

2014-07-09 07:0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李艳  
分享到: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郭声琨7月8日看望慰问了公安部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指挥部工作人员。

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充分认识反恐怖斗争的长期性、严峻性和复杂性,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坚决把暴恐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坚决打好反恐怖人民战争,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各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为贯彻落实开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公安部成立了专项行动指挥部,在向专项行动主战场新疆派出前方工作组的同时,指挥、指导和协调全国公安机关深入开展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国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了一批暴恐、宗教极端团伙,抓获了一批暴恐、宗教极端分子,取得了显著成效。

8日上午9时许,郭声琨来到专项行动指挥部,认真听取工作介绍,详细询问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代表公安部党委向大家致以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并与大家进行座谈。

郭声琨指出,组织开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孟建柱同志等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针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反恐怖斗争形势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大力支持下,以新疆为主战场,全国公安机关坚持主动进攻,强化协同作战,向暴力恐怖活动发起凌厉攻势,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郭声琨强调,当前,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正在持续深入推进,专项行动指挥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总结各地在斗争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积极探索建立常态化侦查打击暴力恐怖活动指挥协调长效机制,探索建立情报信息采集分析运用长效机制,切实提高预防和打击暴恐犯罪的能力,绝不给暴恐分子可乘之机。

郭声琨强调,专项行动指挥部要发挥好四个方面的作用:要充分发挥指挥协调“司令部”作用,统一协调、整体推进专项行动,指导各警种、各地公安机关做好综合分析、情报交流、案件侦办等工作,督促内地公安机关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劲头不松、力度不减推进反恐维稳工作,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加强督导检查,研究解决遇到的问题,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情报信息交流平台作用,统筹资源、整合力量,通过大数据、大情报平台强化情报信息搜集分析研判,切实提高预知预警预防能力,做到敌动我知、露头就打,最大限度防止暴恐活动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危害。要充分发挥案件协查分析中心作用,对掌握的涉及暴力恐怖活动的线索,及时协调各方面力量开展调查侦办、人员查控等工作,务求将暴恐团伙和暴恐分子连根拔起、一网打尽。要充分发挥宣传与舆论引导枢纽作用,广泛深入发动群众。群众的力量是无穷的。公安部已部署各地公安机关建立完善暴力恐怖犯罪活动举报奖励机制,明确要求重奖快奖并严格保护举报人,进一步增强了全民反暴恐意识。在公安机关破获的暴恐案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群众举报的,实践证明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新闻宣传既要广泛宣传反恐怖斗争的成果、深刻揭露暴恐分子反人类反社会的真实面目,又要充分宣传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反恐怖斗争的感人事迹,凝聚起共同打击暴力恐怖活动的强大正能量,让暴力恐怖分子如“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无藏身之地。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部长、专项行动指挥部指挥长杨焕宁,部党委委员、副部长、专项行动指挥部副指挥长陈智敏、李伟一同看望慰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