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北京高招录取分数线划定 一本文科565分理科543分

2014-06-23 16:37:50 张航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天上午,市教育考试院发布了今年高招本科批次分数线,其中本科一、二、三批的分数线文科平均提高了11分,理科则平均降低了9分。文理最高分分别为704分和719分。此外,清华附中的王悦以726分总分(含10分政策性加分)成为理科“加分第一”。

文理科数学都有满分

文科一本线为565分,比去年提高16分;理科一本线为543分,比去年降低7分。文科二本线为507分,比去年提高13分;理科二本线为495分,比去年降低10分。文科三本线为458分,比去年提高了4分,理科三本线为466分,比去年降低9分。

文史类语文平均分为100.02分,最高为145分;数学平均分为100.41分,最高为150分;英语平均分为96.17分,最高为149分;文综平均分为172.85分,最高为275分。

理工类语文平均分为102.79分,最高为145分;数学平均分为97.54分,最高为150分;英语平均分为104.84分,最高分为149分;理综平均分为200.55分,最高分为295分。无论是文史类还是理工类,都出现了数学满分的情况。

满分作文多了好几倍

市教育考试院表示,数学出现满分并不鲜见。今年北京试卷的区分程度较好,平均分不比去年高多少,保持了基本稳定。呈现高分比较高,低分也比较低的特点。其中650分以上文史类有270人,理工类有2046人。

今年的满分作文比去年多了好几倍,据分析,这主要是因为今年的作文题目适合发挥。而首次出现的微作文和实际结合得比较近,大家发挥得也不错。

根据安排,专科(高职)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将于8月3日由市招考委划定并发布。高职单考单招录取控制分数线为150分,其中艺术专业分数线为105分。

录取工作7月6日开始

从今天中午12点开始,考生可以通过3种方式查询成绩:一是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免费查询;二是拨打电话12580按语音提示输入准考证号和考生号查询,免收信息费,只收取基本通话费;三是登录首都之窗“市民主页”栏目进行免费查询。

高考成绩通知单将于6月24日开始陆续发放到考生手中,录取工作将于7月6日至8月10日进行。记者 代丽丽

文科头名孙一先:正体验雪域高原

整理学习资料与同学分享 是班里的“小老师”

本报讯(记者张航)今天中午12时,本市高考成绩正式公布。来自清华大学附属中学的孙一先以704分的成绩拿下全市文科最高分。目前孙一先正在2500公里外的雪域高原西藏旅行。据了解,孙一先第一志愿报考了北京大学。

孙一先高三时的班主任罗老师在电话中告诉记者,自己也是刚刚知道孙一先的成绩,“真为她感到高兴,这是一个很有灵气的孩子。”罗老师说,孙一先从初中到高中一直在清华附中就读,平时成绩名列学校文科前两名。罗老师说,孙一先特别善于总结,把学科知识总结整理成了一本册子,与同学分享,是班里的“小教材”,她也被称为班里的“小老师”。

孙一先在中学期间英语成绩尤其突出,曾获得2012年全国中学生英语能力竞赛高二组一等奖。2012年,她在复旦大学举行的第六届国际中学生模拟联合国大会上获得了最佳表现力奖。高中期间,她与同学创立戏剧社并任社长。

此外,孙一先还在中国扶贫基金会创办了“雨点基金”,曾获民政部颁发的“新中国60年60个爱心榜样”荣誉称号。在北京大学2014年“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候选学生名单上,孙一先位列其中。校长王殿军对她的评价是“有独特的学习方法,善于思考,思辨能力强,对现实问题比较关注”。J067

理科头名刘倩莹:忙着熬夜看球

高中没拿过年级第一 第一志愿是北大数学系

本报讯(记者李莉)今年拿下全市理科最高分的是师大二附中理科实验班的刘倩莹。老师们对她的评价是“极聪明、很独立、有个性”。

师大二附中高三年级的一位老师说,教了十几年书,从没碰到过这么聪明的孩子,跟她聊天常觉得自己的思维跟不上。刘倩莹初中就在师大二附中就读,在这所学校学习了6年。高中阶段她一直是年级“第一梯队”,但却没拿过年级第一。“她属于遇到难题特别兴奋,遇到容易题就不由自主地放松的学生。”

“妈妈中午查分的时候只知道总分719分。”刘倩莹得知自己成了全市的理科第一名后,感觉有点意外。“我觉得今年的高考题还是有难度的,最终的分数比我自己估计的好。”数学148,语文137,英语146,理综288,这样的分数让刘倩莹傲视群雄。

刘倩莹说北大是她向往多年的地方,“我喜欢那里自由的氛围。”她此前参加了北大的自主招生,获得了30分的加分。她的第一志愿是北大数学系。

聪明的刘倩莹除了专注学习,还喜欢画画。她从小学二三年级就学画画,素描和色彩都系统学习过,但她最喜欢的是画漫画。她还是个足球迷,这几天她也忙着熬夜看球,支持自己最喜欢的阿根廷队。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