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一周人事汇: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免驻越南等4国大使

2014-06-06 11:56:02  来源:新华人事  责任编辑:王琼 陈瑜辉  
分享到:

新华人事6月6日讯本周重要的人事变动,从中央层面看主要有,国家主席习近平任免中国驻越南、印度尼西亚、马其顿、加拿大四国大使。这其中原驻越南大使孔铉佑履新外交部亚洲司司长。据了解,这是外交部继条约法律司、涉外安全事务司、军控司、北美大洋洲司等之后,外交部又一重要业务司局主官易人。

国务院任免一批国家工作人员,包括赵晓光、范小毛任国家信访局副局长,邢小江任国家邮政局副局长,许士平、胡旺林任国家档案局副局长,周建被免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职务,仇保兴被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职务等。

从省级层面看,江西省委常委赵智勇被免职是一重要人事变动。3日20时许,中纪委官网发布消息称:赵智勇因涉嫌违纪,近日中央已免去其中共江西省委常委、委员职务。有别于以往,中纪委发布上述消息时,仅通报赵智勇涉嫌违纪被免职,未采用“正接受调查”等字眼,引发网友关注。其他重要人事调整还有,陆俊华任海南省副省长,白念法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唐仁健任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等。

此外,湖北省委明确纪委书记在党委排位仅次于副书记,广东省政府通报对866名"裸官"作岗位调整处理涉市厅级9名,也受到各方关注。

一周重要人事信息

(5.31-6.6)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决定任免下列驻外大使:

一、免去孔铉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任命洪小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二、免去刘建超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任命谢锋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三、免去崔志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其顿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职务;任命温振顺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马其顿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四、免去章均赛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拿大特命全权大使职务;任命罗照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拿大特命全权大使。

任命童道驰为商务部部长助理;任命刘玉珠为文化部部长助理;任命赵晓光、范小毛为国家信访局副局长;任命邢小江为国家邮政局副局长;任命许士平、胡旺林为国家档案局副局长;任命荆惠民为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任命王树国为西安交通大学校长;柯炳生继续担任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朱崇实继续担任厦门大学校长。

免去周建的环境保护部副部长职务;免去仇保兴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职务;免去李捷的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当代中国研究所所长职务;免去郑南宁的西安交通大学校长职务;免去王树国的哈尔滨工业大学校长职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