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要闻 > 正文

阿富汗总统候选人诠释全球最时尚领导人称号

2014-05-15 16:2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晨 黄晓夏  
分享到: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刊登署名玛格丽特·斯坦卡迪的文章称,阿富汗下月举行的大选事关重大:获胜者接替的可是被称为“地球上最时髦的男人”的位置。

美国时装设计师汤姆·福特在2002年曾公开将“时尚之王”的称号授予阿富汗现任总统卡尔扎伊。从那时起,这位阿富汗领导人就一直以飘逸的丝绸大衣、无领长上衣和闪闪发光的毛皮帽子吸引着全球领导人和时尚泰斗的注意。

前阿富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和前世界银行高管贾尼目前是下一届总统的候选人,许多阿富汗人都想知道他们的下一位领导人的穿衣品味能否和卡尔扎伊相媲美。

哈密德·拉希米是喀布尔的一名裁缝,他说,卡尔扎伊总统以全球最时尚的领导人闻名,严肃一点说,世界上没人能模仿他。

阿卜杜拉和贾尼这两位总统候选人在竞选活动中已经开始展示各自的时尚品味。在登台亮相时,两位候选人都穿着佩带了几十种款式颜色不同的披风和头巾。

阿卜杜拉和贾尼将在6月份参加决选,两人根据发表竞选演讲的不同地点细心挑选自己的着装。在北部,他们身着色彩鲜艳的大衣;到了东部,他们裹上条纹长尾头巾;在首都喀布尔,他们则换上了剪裁立体的西服。

在今年早些时候播出的一场电视辩论中,贾尼身着一套白色传统服饰亮相,配饰包括长方形披巾和念珠。曾担任前世界银行高管的贾尼不管在华盛顿还是在喀布尔都显得非常怡然自得。

曾担任圣战游击队指挥官的阿卜杜拉则选择了一套三件式西服,搭配一条粉蓝色领带和一块装饰手帕。在4月份第一轮选举投票中,阿卜杜拉以44.9%的得票率领先。他说,为自己的穿衣品味感到骄傲,他还开玩笑说曾向卡尔扎伊介绍自己的裁缝。

阿卜杜拉在接受采访时称,生平从未和任何人比较过着装,这并不是他关注的重点。但他说,只要稍加注意,相信自己在穿衣搭配上还是有一定水准的

贾尼则表示,他衣柜中的风格有着与阿富汗民族和部落图案相关的更深层政治意义。

他说,对阿富汗人来说,得到认可很重要。阿富汗是一个从多元化中汲取力量的国家。他在4月份第一轮选举中的得票率是31.5%。

在向当地服饰致敬方面,两位总统候选人都借鉴了卡尔扎伊的做法。卡尔扎伊的穿着已经成为后塔利班时代国家统一的有力象征。

卡尔扎伊绝大部分时间都以他的标志性装扮出场。作为一名来自南方的普什图族人,他经常穿着绿紫色丝绸长袍和外套,这是阿富汗北方乌孜别克族人的传统服饰。

他喜欢的帽子是卡拉库羊皮帽,在喀布尔和北部地区的年长男性中十分流行。卡尔扎伊就任伊始,这个帽子帮助阿富汗吸引到时尚界的关注。

卡尔扎伊的穿着传达出一种信号。

内布拉斯加大学阿富汗问题资深专家托马斯·古提耶认识卡尔扎伊已有几十年,他说,一些人认为那只是穿着问题,但卡尔扎伊对此十分十分严肃,认为那具有象征性意义。卡尔扎伊说:“我是有意穿成这样,我希望阿富汗的每个人都知道我想当整个国家的总统。”

到目前为止,阿卜杜拉和贾尼都不曾戴卡拉库羊皮帽出现在公共场合。卡拉库羊皮帽是与卡尔扎伊联系最紧密的配饰。

阿卜杜拉表示,他并不打算戴卡拉库羊皮帽。他说,这是一种选择。如果当选总统,他承诺总统服饰将出现明显转变;他说,不会是单调不变的。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