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国际要闻 > 正文

韩国记者冒充中国人购我无人机 恶炒中国售朝武器

2014-05-12 08:52:21 李大明 刘 扬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蓝晓梅 李艳  
分享到:

韩国《东亚日报》出资设立的“A频道”电视台10日报道称,韩国政府认为在本国境内发现的3架朝鲜无人机“很有可能”是中国制品,而且中国企业还出售攻击用、播撒用无人机。韩国国防部已确立通过非正式渠道进行确认的方针。“A频道”电视台记者以潜在用户的身份对中方公司进行暗访,并以此作为中方可能向朝鲜出口相关型号无人机的所谓证据。朝鲜11日以国防委检查团发言人的名义发表声明称,“在韩国境内发现的无人机与朝鲜毫无关系”。

“A频道”电视台记者通过中文(或者利用中国人)直接向中国无人机企业进行咨询,一开始得到答案似乎“缓解了疑心”。一名中年男子在电话中用中文表示:“要买SKY-09P型或SKY-09H型无人机啊,呵呵。为何要购买无人机?单纯用于收藏?我们的无人机一般不卖给个人”。但是在多次让其“放心”后,此人话锋转变,在确认是否真购买后称:“可以卖,没问题”。报道称,这句话“证明”朝鲜“可以轻而易举大量购买”并加装照相设备进行改造。根据该企业提供的资料,这款无人机有侦察、攻击、播撒3种功能。也就是说朝鲜可以用这种无人机进行“生化武器恐怖袭击”。不管中国技术通过何种方式进入朝鲜并用于军用,那么这是“突破了”禁止对朝武器技术出口的联合国安理会制裁决议案。

韩国《朝鲜日报》出资设立的“TV朝鲜”一篇名为“中国是国际社会对朝制裁的窟窿”的报道,称调查结果显示,朝鲜无人机上发现的存储条是中国产的,中国成了联合国对朝制裁的漏洞,这有可能产生外交问题。报道称,至少2架被发现的朝鲜无人机与中国北京中交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SKY-09P型无人机相似。韩国国防安保论坛研究员金大荣称:“无论从外形还是装备、性能上,中朝两国无人机共同点很多”。由于朝鲜无人机很有可能来自中国,中国成了联合国安理会对朝制裁的“窟窿”。韩国MBC电视台的报道称,如果最终确定朝鲜无人机来自中国,那么联合国安理会“禁止一切与朝鲜武器交易”的制裁案就产生了很大漏洞。特别是如果这些中国企业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无人机卖给朝鲜,那么事实上很难有制裁的方法。正在追赶美国无人机技术的中国,正在无人机事业上加大投资和研发,现在韩国担忧这种技术正在“原封不动”转移到朝鲜。

《环球时报》记者11日致电韩媒提到的北京中交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回复称,北京中交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是交通运输部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发起成立的高科技企业,主营业务是海事卫星通信。

据一名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近期确实曾接到过以咨询无人机业务为由打过来的电话,对方能用流利的汉语交流,且在被告知只针对国内用户的前提下仍未透露自身真实意图和外国媒体身份,在这种情况下的交流,只停留在国内潜在用户向商家进行业务咨询的层面上,将此作为所谓“中方公司向朝鲜提供无人机的证据”是恶意炒作。

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朝鲜半岛问题专家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时也表示,韩国国防部和媒体的说法属于“未经证实就进行炒作”,而且偷换概念,混淆视听。韩国电视台播出的中国无人机厂家同意出售的录音并无前因后果,根本无从知道其中发生什么,而且韩国记者冒充中国人购买,这怎能成为中国企业对朝出口的铁证?此外韩媒口中的“中国原封不动对朝转移无人机技术忧虑”、“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案”等说辞,要么是无知,要么是别有用心。▲【环球时报驻韩国特约记者李大明 本报记者 刘 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