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欧盟呼吁对乌克兰敖德萨民众死亡进行独立调查

2014-05-04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蓝晓梅 陈瑜辉  
分享到:

中新网5月4日电据俄新网报道,欧盟外交部网站发布消息称,欧盟周六(3日)表示,对乌克兰敖德萨悲剧事件“深表悲伤”,呼吁对民众死亡情况进行独立调查。

声明指出:“现在需要在独立调查期间确定导致民众死亡的事实,应当确定责任人并将其绳之以法。”

此外,声明还指出,“目前乌克兰所有政治力量都应开启和平、包容性对话,共同寻找走出危机的办法。”

2日,敖德萨市内希腊大街附近支持欧洲一体化的民众,与敖德萨和哈尔科夫足球俱乐部球迷,以及反对欧洲一体化的人群发生冲突。接近晚间的时候,骚乱蔓延至库里科夫田野。

支持乌克兰统一的民众捣毁了反欧洲一体化人士的营地,藏有亲俄人士的工会大楼被激进分子放火焚烧,而且大楼被封死,里面的人无法逃出。冲突导致40余人死亡,约200人受伤。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