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马航客机搜寻进入新阶段 中方积极支持并将继续参与

2014-04-29 07:12  李景卫 韩 超 王佳可 宋豪新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徐家傲 黄晓夏  
分享到:

4月28日,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在堪培拉宣布,对马航MH370客机的搜寻工作进入“新阶段”。他表示,澳方将扩大水下搜寻范围,启用拖曳式侧扫声呐设备,并与商业海底搜索和打捞公司合作。阿博特还对参与搜寻马航失联客机的8个国家及相关人员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在28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发生后,中方全力以赴,开展了中国史上最大规模的搜寻行动。中方将继续派出力量,积极支持和参与下一阶段的搜寻工作。

新阶段搜寻工作或将耗时8至12个月

阿博特28日在澳大利亚国会大厦召开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搜寻工作会转入一个新的阶段,我们将会对更为广阔的海床区域进行搜寻,范围将扩大至约6万平方公里。除了将继续使用‘蓝鳍—21’水下无人潜航器进行搜寻外,新的拖曳式侧扫声呐设备也将被投入到下一阶段的行动中。”阿博特还透露,未来会有专业深海搜索和打捞公司参与到水下搜寻行动中。

澳联合协调中心负责人安格斯·休斯顿28日在中国驻澳大使馆专门面向中国记者召开说明会。他说:“此前探测到的脉冲信号仍是目前掌握的最好线索,我们也一直没有放弃希望。新阶段的搜寻工作可能将会耗时8至12个月。”

休斯顿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拖曳式侧扫声呐设备进行了介绍。他说:“在搜索过程中,拖曳式侧扫声呐设备将始终保持在海床上方一定的高度行进扫测,最大程度让侧扫声呐发挥探测效果,进而获得更佳的海床信息。与‘蓝鳍—21’相比,拖曳式侧扫声呐设备的扫测范围更为宽广。但拖曳式侧扫声呐设备的行进速度比较慢,预计将会以4到6节的速度行进。”

休斯顿还对中国付出的巨大努力表示感谢。他说,中国在搜寻过程中提供了多艘舰船,是所有参与搜寻的国家中最多的。

中方全力开展史上最大规模搜寻行动

秦刚在28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发生后,中方全力以赴,在50余天的大规模搜寻过程中累计派出18艘舰船、协调66艘商船及20条渔船参与海上搜寻,搜寻面积达130万平方公里;我们还派出多架飞机前往相关海域,动用21颗卫星,开展了中国史上最大规模的搜寻行动。

秦刚说,包括马来西亚、澳大利亚在内的各国积极调派力量,以各种形式为搜寻失联客机付出了巨大努力,特别是澳方牵头进行南印度洋海上搜寻,克服重重困难做了大量工作,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诚挚感谢。同时,对于有关国家对中方舰船、飞机参与搜寻工作提供的便利与协助,中方表示感谢。中方欢迎澳方协调力量加强水下搜寻。中方将继续派出力量,与马方、澳方保持密切协调配合,积极支持和参与下一阶段的搜寻工作。

(本报堪培拉、北京4月28日电 本报驻澳大利亚记者 李景卫 韩 超 王佳可 本报记者宋豪新)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