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中方继续在南印度洋搜寻 搜索海域油迹未显示相关

2014-04-18 07:3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玮 黄晓夏  
分享到:

中方舰船17日继续在南印度洋搜寻马航失联客机。澳大利亚方面当天说,初步分析显示,不久前在搜索海域发现的油迹与失联航班无关。

据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介绍,截至17日12时,中方现场舰船按照搜寻方案在南印度洋累计搜寻67.8万平方公里,尚未发现与马航失联客机有关的物品。

目前,交通运输部所属“东海救101”、“南海救101”及海军999、998、171、886舰继续在澳大利亚以西海域搜寻,“海巡31”继续在印度洋东部海域搜寻。

澳大利亚搜寻马航370航班联合协调中心17日称,本日早间运抵珀斯进行分析的搜索区域油迹样本已经完成初步分析,结果显示与马航失联航班无关。

根据联合协调中心发布的信息,对浮油样本的最新分析显示,这一浮油与飞机引擎燃油或液压油无关。

联合协调中心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还驳斥了一些媒体对于“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将花费6周到2个月的时间扫描整个水下搜索区域的报道,强调说“这不正确”。

联合协调中心当天早间发布消息说,“蓝鳍金枪鱼”自主水下航行器在预定搜索区域已完成一次完整的搜寻,正在为下一次任务做准备。迄今为止,该航行器已经对约90平方公里区域进行了搜寻。工作人员正在对其在最新一次搜寻任务中搜集的数据进行分析。

根据设计,“蓝鳍金枪鱼”一次完整的水下搜寻任务周期为24小时,包括16小时搜寻、4小时下潜和上浮和4小时数据下载和分析。

17日按计划共有10架军机、2架民用飞机和11艘舰船执行搜寻任务。当天目测搜索范围为40349平方公里,其中心点在珀斯西北2170公里处。

多国空中搜寻行动指挥官、澳大利亚皇家空军上校克莱格·希普17日来到珀斯国际机场,慰问刚刚执行完搜寻任务返回机场的中国空军机组成员。

克莱格·希普对新华社记者说,从3月24日开始,中国空军执行了澳方统一安排的每一次搜寻任务,对任务海域进行了广泛而全面的目视搜寻,为多国联合搜索行动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国应当对他们的表现感到骄傲。

克莱格·希普说,作为多国空中搜寻任务的协调人,他和中国空军的合作非常愉快,双方的协调没有任何问题,中国空军表现出了非常高的专业素质。

中方当天参与搜寻的飞机飞行时间为7小时45分钟,其中搜寻时间约2小时15分钟,实际航程4720公里,搜索范围2350平方公里,无重大发现。

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兼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17日在吉隆坡表示,如果目前的搜寻没有结果,未来有可能要对搜寻方式等进行重新审视。但他同时强调,搜寻将会一直继续,改变的只是方式而已。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