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排污企业的人当着环保执法人员面拳打脚踢举报者

2014-04-12 07:00  史春波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记者 史春波

5年来,绍兴农民朱卫峰不断举报当地“忠德墙体建材公司”(下简称忠德公司)排污。

5年来,绍兴环保部门多次责令忠德公司整改,甚至两次作出关停决定,但这家公司除短暂停产过不到一个月外,基本都没理睬。

几天前的晚上,朱卫峰在忠德公司里被七八个人打倒,当时还有环保执法人员在场。

这家尚未通过环保验收的企业,究竟有没有背景?到底还要逍遥多久?人们期待着一个答案。

被打村民:

真是没想到

当着执法人员他们敢打人

“真的没有想到,当着执法人员的面,他们居然敢行凶。”昨天,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朱卫峰气愤地告诉记者。

朱卫峰今年38岁,是绍兴市袍江新区马山镇红江村的村民。2010年,村里有了忠德公司。从此,村民们走上了举报之路。

朱卫峰家离公司很近。“这么多年来,经常闻到臭气,听到噪音,实在受不了。”他说,每年都会向环保部门举报投诉,也常受到威胁和恐吓。

4月5日下班回到家,他又看到一股黑烟,便向环保局举报,“打了10次没人接。”

到了晚上7点多,噪音又来了,他再次打电话。

“大约一个小时后,我接到了绍兴环保局执法人员的电话,说他们已到现场查看,并让我过去一起看看。以前我也参加过执法人员的检查,心想有执法人员在场应该没什么危险。但考虑到安全问题,我还是邀请另外两个村民陪我一道去。”朱卫峰说,他们3个村民随执法人员在企业内部查看了一圈后,准备再去村里了解情况,这时,让他担心的事发生了。

还未走出厂区,七八个男人从厂区内冲了过来,对朱卫峰拳打脚踢。突如其来的袭击,让他瘫倒在地,耳部和嘴巴鲜血直流。

“我只记得是环保局的人把我拉出去的。”他说,“没想到他们胆子这么大,居然敢当着执法人员的面打人。”

公司负责人:

“以为是小偷就打了”

公司确实没通过环保验收

为什么打人?是否存在排污?忠德公司负责人李宝兴作了回应。

“前段时间厂里经常有小偷来,电缆线什么的被偷了很多,他(朱卫峰)没有经过我们许可就进来,谁知道他是干什么的。”李宝兴说,当时可能是把朱卫峰当成小偷了才打的。

“打人那天晚上,我没在厂里。”李宝兴说,“厂有厂规,随随便便进出我们怎么能保证安全?”

对于村民们反映的排污行为,李宝兴说:“有没有排污,要环保局检测了才算。”

不过,李宝兴承认,公司的环保验收确实还没有通过,“现在正在验收中。”

绍兴环保局:

当晚这家公司确有排污行为

此前曾两次作出停产处理

绍兴市环保局证实,当晚确实发现忠德公司排污。对于打人行为,环保局方面表示强烈谴责,并要求查处违法打人者。

绍兴袍江公安分局马山派出所正在调查此事。

这家经常被村民举报的公司,环保部门有无调查过?有无处理过?为什么不能关停?这几天,当地网友们正在热议这个话题。

昨天,绍兴市环保局向记者发来一份长达3000字的情况说明,概要如下:

2011年5月24日,因忠德公司生产超过一年尚未环保验收,环保部门责令其停产。但该公司并未停止生产,执法人员多次督促都没效果。

因无强制执行手段,环保部门就向越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并请示市政府对其实施停止生产性供电、供水措施。

结果,越城区法院给了个“停止生产虽具强制执行内容,但客观上无法实施强制执行”的说法,驳回环保局的申请。

绍兴市政府同意对该公司停止生产性供电,但由于该公司与其它生产场所用电共享,电力部门无法单独对该公司实施停止供电。

2012年底,绍兴市环保局对忠德公司第二次作出停产处理,但公司并不配合,未履行。直到2013年10月28日才自行停产。

由于忠德公司停产后采取了相关整改措施。2013年11月21日,环保局同意其恢复生产,但提出了改进意见。目前该公司项目在验收监测过程中。

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