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浮尘进京PM10爆表 周末PM2.5浓度将会上升

2014-04-11 07:35  王硕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噪声

居住和文教区噪声超标

2013年,全市功能区声环境质量、区域环境噪声和道路交通噪声基本持平。其中,1类区(居住文教区)昼间等效声级年均值超过国家标准,2类区(居住、商业、工业混杂区)、3类区(工业区)和4a类区(交通干线两侧区域)昼间等效声级年均值符合国家标准;3类区夜间等效声级年均值符合国家标准,1类区、2类区和4a类区夜间等效声级年均值超过国家标准。

辐射辐射环境质量保持正常

2013年,环境大气中γ辐射空气吸收剂量率、环境水体中总α、总β的活度浓度和土壤中放射性核素含量,与往年相比均无明显变化,属正常水平。电磁辐射低于40微瓦/平方厘米的国家标准,电磁辐射环境良好。

生态环境

生态环境状况持续良好

北京自2006年开始利用遥感监测数据解译等手段,对全市生态环境状况进行评价。结果表明,2006年北京生态环境状况指数为59.7,2009-2013年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指数基本保持在66左右(65.9-67.1),生态环境质量为良,且持续保持良好(55≤EI<75为良好),在全国处于中上等水平。

与此同时,北京生态环境质量区域差异较大,北部以及西部山区明显好于平原区。近年来各区县生态环境质量呈现变好的趋势,其中石景山区变化最明显,由于首钢的搬迁,石景山生态环境质量由差转为一般。

2013年,全市着力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完成平原造林36.4万亩,百万亩造林工程还未发挥明显的生态效益。

□相关新闻

浮尘进京PM10爆表

周末PM2.5浓度将会上升

京华时报讯昨天北京的气温坐上了过山车,最高气温由前天破纪录的30℃降至17℃。不过,让人烦恼的并不是温度的骤变,而是天儿又“灰”了。不过这次罪魁祸首可不是PM2.5,而是PM10。来自于内蒙古的东北部的沙尘,经地面偏东北风输送进京,使得京城的PM10一度飙升至500微克/立方米,达到六级严重污染级别。市环保监测中心预计,今天,由于地面风速小,沙尘仍将滞留,预计为轻度污染,主要污染物仍为PM10。

昨天一早,北京的天就阴沉起来,很多人以为又是PM2.5“作祟”。“今天首要污染物可不是PM2.5,而是浮尘。”在昨天上午市环保局的《2013年北京环境状况公报》的发布会上,市环保局副局长方力替PM2.5“鸣冤”。

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前天下午大风过后,全市PM2.5浓度大幅跳水,各区县PM2.5浓度普遍跳水至100微克/立方米。但随后,大风带来的浮尘却紧跟着进京,本来市环保监测中心预测昨天的空气质量为二级良,但因为浮尘的意外到京,空气质量一度跌落至严重污染。

监测显示,昨天上午,全市的PM10始终维持高污染浓度,昨天上午9-10时出现污染峰值,浓度超过550微克/立方米,11时浓度略降至500微克/立方米左右,均处于六级严重污染水平。据了解,本次沙尘起源于内蒙古的东北部,经地面的偏东北风输送到我市,由于近期地面风速小,导致沙尘滞留北京。

昨天夜间,全市仍受外来沙尘影响,PM10浓度较高,但较白天有改善。昨天下午4点,全市PM10浓度逐步下降,城六区、东北部、东南部等地的PM10已回落至300微克/立方米以下。

市环保监测中心预计,今天白天,由于地面风速小,沙尘仍然滞留,预计为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 PM10。 12日-14日,全市受均压到低压系统影响,扩散条件会逐渐转差,PM2.5浓度将会上升,周末出行请提早做好防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