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科技 > 正文

三八节全国27万网友共享3.5万张餐桌

2014-03-09 14:56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吃饭唱歌看电影,离开手机支付就不行

    昨天的三八节,你是怎么度过的?

    全国27万网友共享3.5万张餐桌

    吃饭唱歌看电影,离开手机支付就不行

    昨天被冠以“史上第一个有土豪请客”的“三八节”,身处杭州的你,是怎么度过的?

    据淘宝后台数据显示,此前,一位来自杭州的金牛座27岁的女性用户成功地领到了包括城西银泰、周大福等40多张线下商场和品牌优惠券,她还抢到了3月8日当天一个KTV中包、金钱豹自助餐的3.8折桌餐,以及一张近乎不要钱的《火鸡总动员》电影票……对这位抢券达人,网友们除了投去“羡慕嫉妒恨”的目光,还想问“姑娘,你的手机用的是哪家运营商啊?”

    昨日,记者兵分几路,前往杭城的消费热门地,与网友一起体验这个电商大佬砸钱借此抢占生活应用场景的“特殊节日”。

    全国27万网友共享3.5万张餐桌

    有餐厅老板称“几乎没人迟到”

    即便昨日有些“天公不作美”,杭城多数手持3.8折桌餐优惠名额的消费者,依旧“风里来雨里去”,按照指定时间直奔指定地点。

    中午12点刚过不久,在城西银泰城的小雅三缘,特意划分出的18张小桌和两张大桌,按时坐满了提前订座的网友。参加活动的20张桌子,已换上了“淘点点”的红色桌签。餐厅负责人干卫东介绍,餐厅辟出20张桌子,分别向网友提供中午12点、13点30分、16点、17点30分和19点30分,共5个场次的3.8折订座就餐时段。

    “看来大家都很珍惜成功抢座的机会,到场都比较准时。甚至还有13点30分指定时间用餐的网友,也提前到12点半到场等候了。不少顾客点单,一出手就知道之前做足了功课。”干卫东查询了餐厅的触屏点菜机后,告诉记者,仅是12点这个时间段,恰好点到200元餐品的网友不在少数。“因为餐厅的菜单早已经和淘点点APP对接了,餐厅有哪些招牌菜、每道菜品多少钱,提前用手机一查就知道。”

    按照规定,当天顾客的就餐时间在一个半小时以上,点餐自然也是丰俭由人。饱足后,按照支付规定,网友“龟龟”率先用手机上的第三方平台支付总计为231元的餐费,实付金额为107元。不到10秒,覆盖无线Wifi的餐厅收银系统平台就收到了支付成功通知信息。

    昨日,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杭州、成都、深圳、武汉、南京、厦门9个城市共计800多家餐厅参与了此次“3.8手机淘宝生活节”,共计提供超过3.5万个餐桌订位,容纳27万人就餐。

    带上手机和优惠券逛街

    现场挑好再用手机埋单

    在银泰百货武林店,一楼的收银台排队属于整个楼层里最多的。

    一位“90后”金小姐当天购买了2500元的化妆品,她因为抢到了100元红包,急着来线下使用。她表示,买单时可以直接当现金抵用。“用支付宝钱包里的‘当面付’直接可以付款,红包也会在里面自动扣除。付款方式的便捷远超出了不少人的想象。”

    城西银泰城“周大福”专柜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拿着手机来询价的顾客特别多。“线下专柜和周大福天猫旗舰店活动的力度都是一样的,有一批定价款的黄金饰品有折扣,黄金饰品都是不能用券的。而今年唯一不同的就是手机下单可以再优惠20元。”数据显示,从品牌来看,周大福的优惠券被用户领取得最多,总共领取数量超过2.4万张。

    店员介绍,一款福星宝宝的吊坠,原先价格为2060元,这次“三八节”的活动价为1895.2元,和官网的售价一样。“但考虑到这次活动规则,顾客通过网购并用手机支付订单成功,就可以立减20元,价格只要1875.2元。有不少顾客就带着手机现场看款式,有的对比之后就选择在网购手机支付了。这样的确带走了实体店的部分客户。”

    该工作人员透露,黄金饰品相对网购能得实惠,但镶嵌类饰品还是专柜买更划算,除了可以使用优惠券还能参加抽奖。“今天很多顾客都是有备而来,带了券,还带了安装了支付应用的手机。”

    有人叫好有人吐嘈

    电商借手机支付热推O2O

    今年“三八档”由于电商土豪式“入伙”被搞得特别热闹,不过,从手机抢单到线下消费的七天中,不少人已经发现,离电商商家的终极目标——吃喝玩乐离不开手机支付,似乎已经越来越近了。

    早在3月7日的23点55分,杭州唛歌KTV的武林广场店,已有数十名消费者等待着“三八节”开唱第一单。许久没踏入KTV的“70后”何文丽表示,这个月初,自己才跟上大部队,下载了手机支付应用,为的就是抢到零点开唱到凌晨6点,只要3.8元的欢唱名额。“这个活动确实把一部分有些年纪的中年人,又拉回了熬夜飙歌的青葱岁月,还让大家为了抢单尝试安装了手机支付应用。”

    昨天在杭城的各大吃喝玩乐现场,记者不难看到,众多电商代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现场指导普通消费者使用手机支付。

    若没有了接近免费的折扣优惠,未来还会继续使用手机支付吗?何文丽笑笑,并表示,“不再排斥。”

    有业内人士认为,借“3·8手机淘宝生活节”和传统实体商家之力,阿里巴巴将有机会实现移动购物平台向移动生活入口的转变。艾瑞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交易规模达1.2万亿元。其中,转账、还款等个人应用成为主要的交易规模来源,移动网购已不再是支撑行业发展的主要场景。

    不过,看上去很美的“土豪请客”,首次试水,就引发网友吐槽。比如,昨日杭城部分院线因为人气爆棚,遭遇了满负荷接待,不得不提前通知网友退款。

    昨天早上9点56分,杭州网友小冯收到了一条短消息,一下子打乱了她的“三八节”行程。小冯很无奈地表示,短信提醒的是之前3.7元购买的观影订单在3月7日—3月9日都暂时无法使用,因为影院已经处于满负荷接待了。“这家电商网站的官方建议是,要么选择更换到附近影城,要么退款。”小冯在朋友圈吐槽,对这样的做法表示“非常不满”。

    在商场专柜购买了一枚钻戒的刘小姐告诉记者,用券抵价很划算,不过让人有点郁闷的是,商场人太多,的确出现网络比较卡,付款比较慢的情况,自己一度都想放弃走人了。

    ■大数据

    最受欢迎的餐厅——广州酒家

    这次广州老字号广州酒家在38手淘生活节中拔得头筹,以3月8日当天1550笔订单位居餐饮业之首。

    1550笔订单,是什么概念呢?按郭晶晶霍启刚婚礼300桌婚宴来计算——3月8日等于当天广州酒家举办了5个豪门婚宴。

    最爱替女性买单的城市——深圳

    据数据显示,女性消费者成为昨日“三八节”的主力军。“她们”抢走了62%的KTV单和62%电影票,以及60%左右的餐饮订单。

    “三八节”最爱替女性买单的城市,八大核心城市中,深圳、广州的男人分别支付了当地“生活节”41.6%、41.1%的订单。

    到底是华南的男人更爱为女生掏钱,还是因为江浙沪男人的工资都掌握在女性同胞的手中?恐怕就是见仁见智的事情了。□本报记者祝瑶 褚睿雅 陈晓/文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