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吕新华介绍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议程

2014-03-02 16:39   来源: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责任编辑:王琼 黄晓夏  
分享到:

2014年3月2日15:00,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召开,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向中外媒体介绍本次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新闻发言人 吕新华]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我对大家参加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再次表示欢迎。

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于明天下午3时在人民大会堂开幕,3月12日上午闭幕。大会的主要议程是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列席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审议并通过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二次会议政治决议等决议和报告。

本次政协大会期间,党和国家领导人将出席开幕会议和闭幕会议,还将到政协委员小组看望委员、参加讨论,与委员共商国是。

大会将安排三次大会发言,全国政协委员将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就经济和生态文明建设、社会和文化建设、政治建设和统战政协工作等作发言;将安排9次小组讨论和界别联组讨论。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部委负责人将听取大会发言,参加小组讨论。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负责人也将听取委员们对“两高”报告的意见。大会期间,将召开一次主席会议,一次常委会议,听取会议相关情况汇报,审议有关会议的文件。大会闭幕会上,俞正声主席将发表讲话。

政协大会的开幕会、闭幕会和其它全体会议对中外记者开放。对媒体开放的小组讨论和界别联组讨论将通过全国政协网站等提前公布,部分提案也将在网上公布,请大家留意。

大会期间,将举行三场记者会,主题分别是:深化改革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进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应邀出席并回答大家的提问;将举办一次提案办理协商会,主题是化解产能过剩。新闻中心还将及时受理中外记者的采访申请,实情举办集体采访活动。

2013年,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实现了本届政协工作的良好开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人民政协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持团结和民族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在夯实思想政治基础、助推全面深化改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深化团结联谊、扩大对外友好交往、推进协商民主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成绩。

现在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全部就绪,截至今天中午12时,在2229名委员中已经有1355名委员到大会秘书处报到。目前大会秘书处已收到提案990件,大会的发言稿303份。

下面,我愿意就本次大会的有关问题回答大家的提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