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7旬老汉抢劫杀人被抓 曾因强奸、盗窃坐牢42年

2014-02-22 12:28   来源:金陵晚报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夏夜惊魂:68岁的他带刀去犯案

“被告人姓名?”“余某某”……

这个程序,对余某某来说并不陌生,69岁的他,自己都记不清多少次回答法官的这个问题了。

相比之前的数次犯案,这一次,他犯下了人命案。去年7月的一天,余某某嫌“来钱太慢”,在一家超市做保洁的他下了晚班,就想出去“找点钱花。”

他从家里摸了个手电筒就出门了,走出几步,又觉得自己身体已不比当年,安全起见,又折回家找了把水果刀。

他说有了这把刀,被人追赶时可以亮出来“吓唬”一下。但就是这把刀,把他的罪行又往深渊多推了一把。

凌晨一点,他骑着自行车,沿着秦淮区友谊河路一路向南,两边楼房渐渐稀少,直到一处平房聚集区,他停下了车。

正值夏夜,平房里的住户大多没有关窗,他觉得这里可以下手。

挑中一户后,他翻窗入室。

生死相搏:受害人临死前还护着丈夫

这一户并不富裕,张师傅和妻子结束了一天的废品收集,已经熟睡。

轻微的翻箱倒柜的声响,惊醒了他俩。“是谁?”一边问,夫妻俩一边顾不上穿衣就下了床。

黑暗中,老两口拖住了这个黑影,扭打中,余某某并不占上风。

为了脱身,他掏出了口袋里的水果刀……

这一刀,正中张师傅妻子的腹部,伤及肝脏。剧痛之下,她一边提醒丈夫小心来人有刀,一边把黑影往门外推了一把,然后瘫软倒地。

余某某逃离了现场。而伤者被送到医院后,还是未能挽回性命。

第二天,余某某还像往常一样去上班。他事后说自己并不知道那一刀,要了对方的命。

午休时,民警就找到了他。很快,他就对入室盗窃又持刀伤人的事实供认不讳。

一生劣迹: 69岁的他坐了42年的牢

对警方来说,犯案时68岁的余某某可谓“老江湖”,几乎一生都在跟民警或狱警打交道。

24岁那年,余某某就因强奸获刑10年,而这只是他牢狱生涯的开始。之后又3次因强奸罪、3次盗窃罪、1次流氓罪和1次越狱,反复入狱。

犯案、被抓、入狱、再犯案……这简单的轨迹,组成了他长达42年的狱中生活。

而这一次,69岁的他再次出现在法庭上时,已经连路都走不稳。他被检察机关以抢劫罪提起公诉。

“这些年,我一直想不通为什么我每次出狱后不久,又犯罪入狱,一直持续不断地犯罪,我一直想找到原因,但一直没找到。”法庭上,余某某说自己做过这样的反思。

他还承认自己给张师傅一家造成的伤害无法弥补,自己认罪悔罪,愿意接受法律惩罚。

庭审现场: 他还说想好好做人

这次悔罪,已经距离受害人死亡过去了大半年。

在昨天的法庭上,余某某面对检察官询问时,还是对自己致人死亡的事实一再解释,说自己并非成心杀人,而是怕年纪大了跑不动,才带把刀吓唬人的,“没想到会捅死人。”

除了口头悔罪,对于死者家属提出的医药费和丧葬费等共计3万多元的赔偿,以及一定数量的经济补偿,余某某又说自己该赔,可没能力。

他说自己虽然名下有一套安置房,但拆迁和分房时,他都在坐牢,而家人多已不在人世,出狱后,他还没搞清楚房子在哪,就又被抓进来了。

这次的被捕,他说自己在检察官的帮助下,终于弄清了自己一再犯罪的根源:“我这人没有管束,别人管不住我,我自己也管不住自己,想到什么东西马上就去行动,不想后果。”

庭审的最后,他还希望法庭能给他一次改过自新的机会,他一定好好做人。

法庭并未当庭审判,而受害人家属的要求是:以命抵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