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际 > 聚光灯 > 正文

“奥巴马绯闻”戏剧性收场 美国舆论调侃性回击

2014-02-13 16:22:08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林晨   我来说两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一则爆炸性绯闻昨天在世界舆论场掀起震荡波,主角分别是“世界最有权势”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和欧美流行音乐天后碧昂斯。爆料人是第一个拍到法国总统奥朗德新恋情照片的摄影记者,加上法国和美国主流媒体牵扯其中,外界一时不敢轻易当做谣言视之。不过,不到24小时,如此猛料因爆料者一句“开玩笑”而草草结束。美国舆论齐声抨击法国人炮制的“本月最荒唐谣言”已突破幽默底线,并怀疑这是为绯闻缠身的奥朗德施的障眼法。这两天,法国总统正“孤身一人”在美进行18年来的首次国事访问,“美法关系转型”已经在大西洋两岸被炒得发烫。俄罗斯《莫斯科共青团员报》11日称,美法首脑将讨论所有感兴趣的话题,但“爱情”除外。

“美国要出大事了!”

不断扩散的奥巴马绯闻10日肇始于法国,爆料人是前些天拍摄法国总统奥朗德幽会女演员的记者帕斯卡尔·罗斯坦,此人也是将法国前总统密特朗私生女事情曝光的人,被称为“全球最有名的独家新闻摄影师”。罗斯坦9日在参加法国欧洲第一电台的节目时透露了这一重磅消息,包括《费加罗报》和《观点报》在内的法国主流媒体纷纷转载。

罗斯坦在节目中说,“你知道,美国要出大事了!明天这事就会被《华盛顿邮报》捅出来,就是奥巴马总统和歌手碧昂斯有绯闻,这下不能说是低俗媒体乱搞了吧。我敢担保,全世界都会议论这件事。”罗斯坦解释说,从媒体公开画面来看,似乎几周以来奥巴马和妻子米歇尔关系不佳,而在奥朗德和前女友瓦莱丽之间也曾存在同样问题,“哪怕只是谣言,也应该一探究竟,别忘了玛丽莲·梦露和莱温斯基”。此前他还对瑞士《晨报》表示,“奥巴马是世界最强国家的元首,但他也是一个男人”。

白宫尚未对此进行置评。碧昂斯10日用“荒唐”二字进行辟谣,“躺着中枪”的《华盛顿邮报》也表示这是假新闻,该报公关部主管科拉蒂称“《华盛顿邮报》没准备刊发这类文章”。《费加罗报》的后续报道称,罗斯坦开始退缩:“我只是想开个大玩笑……我在电台上说话之后你们都听到我在笑。看到一个玩笑引起全球热评,真不可想象。”他还说,“前面的事情(曝光奥朗德绯闻)是一个谣言成为事实,今天则只是一个玩笑。”

《费加罗报》批评罗斯坦是个“骗子”,不过该报引用分析人士的话称,有人认为罗斯坦或许是被迫收回自己讲的话。罗斯坦在专门报道名人一举一动的“法国公众网”上透露,人们注意到奥巴马夫妇关系开始冷淡,《华盛顿邮报》几周以来一直跟踪他们的消息。他与该报一位记者有联系。另外他还有消息称美国有几家媒体也在关注总统夫妇的状况,一名美国记者向他打听法国人怎么看待奥朗德与女演员盖耶绯闻的,“这说明奥巴马一对也有点问题了。”他还说,美国与法国法律不同,美国媒体必须有150%的把握才能曝光总统绯闻,否则要吃官司,法国不同,最多被起诉“侵犯他人隐私”。

奥巴马和碧昂斯到底有没有绯闻?罗斯坦没给出细节,外界也是信者寥寥,但也有媒体并未止步。英国《每日邮报》称,奥巴马和碧昂斯年龄相差20岁,这与59岁的奥朗德和41岁的盖耶之间年龄差距类似。众所周知,奥巴马是碧昂斯的歌迷,还多次邀请她演出,包括上月白宫举行的米歇尔50岁生日派对。法国时尚杂志《ELLE》10日报道说,奥巴马夫妇与碧昂斯夫妇关系很好,碧昂斯也很支持奥巴马,尤其是在竞选总统时,这与奥朗德与盖耶的情况很相似。而正是由于这些频繁接触,两人才有闹绯闻的机会。美国杂志《国民问询》周刊曾刊文称,2009年在总统就职庆典上压轴表演的碧昂斯十分崇拜奥巴马,而且她多个月来对奥巴马过分热情,每当与奥巴马同场时,她便不停看着对方。对此不满的米歇尔2007年就发现丈夫在一个筹款活动上对碧昂斯目不转睛,更上前向对方索取签名。米歇尔向碧昂斯发出警告,要她保持低调,否则日后恐难以再踏入白宫半步。

瑞士《20分钟报》认为,法媒爆料似乎是令人信服的,因为爆料人是爆出法国总统偷情的摄影师,况且奥巴马和碧昂丝之间的流言一直不断。果真如此,米歇尔又要沮丧。但米歇尔不会像希拉里那样选择沉默,将坚决反击。

1  2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