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时政 > 正文

国管局:建驻京办事机构落实八项规定精神巡查制度

2014-01-18 14: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琼 黄晓夏  
分享到: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国务院副秘书长兼国管局局长焦焕成日前主持召开国管局党组(扩大)会议暨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王岐山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和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党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深刻阐述了事关党的建设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再次表明了我们党改进作风、惩治腐败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对于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的国务院党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了政府系统廉政建设和反腐败重点工作,为推进廉洁、俭朴、法治政府建设指明了方向。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从中央政治局做起,躬行践廉,以上率下,以解决突出问题为切入点,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形成了对腐败分子的高压态势;坚持促进权力规范运行,加强巡视工作,畅通举报监督渠道,构建了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有效机制,反腐败斗争取得重大进展,受到国际国内的广泛好评。

会议强调,党的各项工作,所有党组织和领导干部都有责任,都要自觉增强党性觉悟,全面落实党组织的责任,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忧党,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全党的政治任务,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联系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

会议就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党组会议要求,扎实做好国管局党风廉政建设有关工作作出部署:

一、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党组会议精神。各单位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认真开展专题学习讨论,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上来。

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务院“约法三章”。加强公务用车、公务接待、会议经费管理。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制度标准修订工作,努力健全厉行节约制度体系。建立驻京办事机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巡查制度,继续对已撤销的驻京办事机构进行抽查,防止转化为隐蔽的会所。严格落实国务院“约法三章”,坚决停止新建、扩建楼堂馆所,从严控制中央国家机关办公用房维修改造,在办公用房专项清理的基础上,加强“建、修、用、管”等环节的制度建设和管理;积极配合中办、国办做好对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约法三章”情况的督促检查。

三、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公务用车、公务接待、公务消费等廉政重点领域的管理。切实做好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实施前的准备工作,完善配套措施,确保改革顺利推进,确保公务出行方式平稳转型,确保干部职工队伍人心稳定。严格执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规定,推动建立公务接待审批控制、总额控制和接待清单等制度,推进公务接待信息公开。

四、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认真落实《国管局关于严明纪律改进作风的若干规定》,教育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强化组织观念、程序观念,提高遵守组织纪律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在保障党员基本权力的同时,督促党员履行义务,进一步提高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提升工作的执行力。严格执行组织纪律,加强监督检查,坚决纠正违反组织纪律的行为,使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使遵守纪律成为每名党员的习惯。

五、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强化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监管。按照中央关于《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和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部署要求,抓紧研究制定我局贯彻落实的实施办法。认真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努力根治“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党组要加强自身建设,党组同志要严格执行《国管局党组关于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规定》,带头做廉洁自律、勤政为民的表率。加强对重要职权、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制约,着力改进对领导干部特别是各单位“一把手”行使权力的监督。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一岗双责”,抓好工作,带好队伍,树立干部清正、机关清廉的良好形象。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