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 社会 > 正文

农妇带孙女逛超市不买单被拘 称没进过不懂

2014-01-15 08:37:20 作者: 来源:浙江在线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吴大姐是张快嘴。市拘留所的会见室里,她刚一坐下,就开始竹筒倒豆子样地跟我说话,满口河南乡音。

1月9日下午3点,她被物美超市笕桥店的保安送到了派出所。

这之前15分钟,她刚带着自己不满4岁的孙女,在超市里拿了一套五碟装的《双语不用教》VCD和一包糖果,价值100多元,没有买单。

“这么大的超市,我以前都没进过几次!我真的不懂的!”大姐尴尬地笑,“我带孙女走出来的时候,左边是收钱的(指收银台),右边是大门。我就想,要是我出去了,没人拉我,那我就走了;要是有人来拉,我就付钱。结果真有人把我拉住了,我再说我要付钱,他们也不答应……”

儿子媳妇去年吵架至今互不联系

农村大姐无奈来带孙子孙女

吴大姐50岁,瘦瘦小小,白发不少。

她没读过书,自称半个字不识。今年6月来杭之前,她一辈子都跟老公一起,在河南信阳的乡下,种着家里的8亩地。

吴大姐有一儿一女。

“两个人都像爸爸,平时不爱说话。”吴大姐说,“女儿来杭州早,有七八年了,在市场里帮人卖衣服,女婿给人家搞粉刷。他们家的事,女儿不跟我说,也不要我管……”

大姐于是把自己大部分精力,都花在了儿子身上。

儿子已经三十出头,初中没读完就一个人跑到广东多年,后经老乡介绍,认识了现在的妻子。

妻子家在北京、郑州都开有打金店,婚后的几年里,儿子就在妻子家的店里当帮手。

“我这个儿媳妇什么都好,就是太倔。他们两个去年吵架,她就回娘家去了,现在已经整整一年了。两个人也没离婚,就是不联系。为什么吵架我也不知道,我儿子什么都不说。”

儿子儿媳这几年忙工作,自己的一双儿女,都是交给吴大姐带。

两人吵架后,儿子愤然离开郑州,到杭投奔妹妹、妹夫。为了让儿子能时时见到自己的儿女,吴大姐夫妇也带着孩子,跟来了杭州。

两个孩子,孙女3岁多,孙子2岁多,凑在一起,老是打闹。在杭州安顿好后,吴大姐烦不过,把稍大的孙女送去了托班。

“现在在杭州,我老公在工地上搞卫生,儿子跟着我女婿搞粉刷,我就每天在家洗洗衣服刷刷碗,空了就抱孙子去楼下玩玩,孙女接送也是我。”大姐说,“两个小孩都很粘我的,吃饭都要我喂。他们爸爸回到家,就管自己看电视,也不跟他们说话的。”

超市拿的那套VCD我不认识

听邻居说,它是动画的还能学英语

1月9日那天,大姐没让孙女去托班,而把她带去超市玩。因为他们一家原计划第二天就回老家过年。

她见孙女平时特别爱看动画片,就想挑一套动画片的VCD,给她带回老家看。

她在超市拿的那套VCD,是以动画片形式呈现的儿童早教教材,内容包括汉字、儿歌唐诗、天文地理、各地风土人情和基本的英语常识。

“我也不认识的,还是一个邻居跟我说的,这个VCD是动画的,还能让小孩学英语,我就拿了。那包糖,我也是想路上给小孩吃……”

这一次,大姐被处五天治安拘留,今天释放。

“我就怕出去了没人接我。我不认识路,不知道怎么回家。儿子我是不指望了。出了事,他换的衣服都没给我送一件,问都没来问过一句。民警也是打了好几次电话,他才来把女儿接走。他现在肯定恨我了。”

管教民警提出,要帮大姐联系一下儿子,大姐头摇得好似拨浪鼓。“最好有个明天一起出去的人,把我带到物美超市,我就认识路了。你们不要去找我儿子……”

昨天傍晚,民警终于联系上了大姐的丈夫(大姐始终不愿让民警联系她儿子),对方答应,今天会来看守所接大姐回家。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