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 社会 > 正文

男子被骗执意汇1年工钱 银行苦劝未果断ATM电源

2014-01-13 08:07:12 作者: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陈玮   我来说两句

“如果你不及时转账,你卡上的钱可能就没有了。”电话那头,“温州银联总监”很焦急。

如此的老骗局,在温州乐清打工的李师傅竟然信了。

他先是跑到工商银行,在ATM机上取出银行卡上所有的9000元,正准备汇款,被工作人员发现,劝阻不听,银行只好切断了ATM机的电源。跑到农业银行,农行的工作人员也只能断了ATM机的电源。

最后,派出所民警出面,李师傅这才肯相信,所谓的“安全转账”是骗局。

幸好,打工一年赚的辛苦钱,保住了。

“银联总监”打来电话

赶紧转移卡上的钱

李师傅今年38岁,和家人一起在乐清虹桥打工,已经有七八年了。他在建筑工地做泥水工,收入不高,辛苦一年,好不容易攒了9000元钱,准备带回家过年。

1月9日中午,李师傅接到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温州银联的总监”。

“总监”的语气显得很着急,“你的银行卡有问题,如果不及时将钱转移到安全账户,卡上的钱可能就没了。”

一来,老李被对方的身份唬住了,二来,对方说得一套一套的,好像还真有那么回事。对于这个明显的骗局,老实巴交的李师傅竟然真的相信了。

他的钱,都存在一张农村信用合作社的银行卡里,都是血汗钱,来得不容易。要是真的就这么平白没了,那可是了不得的事。

接完电话,李师傅也没和家人商量,立即带着银行卡跑到街上,寻找可以操作的ATM机。

第一家银行工作人员苦劝无果

只得断掉了ATM机的电源

焦急的李师傅跑到乐清飞虹路上,旁边就有一家工商银行。他径直走到ATM机前,一边和“银联总监”通电话,一边将卡上的9000元钱取了出来。

这时候,银行保安小李就在旁边。

“我听到他在电话中说了自己的卡上的余额和身份证号码,还在询问对方的银行账号。”小李说,凭直觉,他感觉李师傅遇到电信诈骗了。一年到头,在银行,这样的受骗者并不少见。

小李吃不准,就在一边观察。老李取出一大叠钞票,又走到一台存款的ATM机前,似乎准备给电话那头的那个人存钱。他这回确定了,李师傅遇到了骗子。

“师傅,你是不是遇到电信诈骗了?千万不要把钱存过去。”小李赶紧跑过去阻止。

李师傅不听,仍然要汇款。小李觉得,自己是保安,李师傅可能不相信自己,于是赶紧叫来了大堂经理薛经理。两个人一起劝说李师傅,不要汇款。

李师傅觉得两个人有些莫名其妙,凶巴巴地说:“不关你们的事,我和电话里的人是认识的。”

电话仍是通着的,李师傅不理会保安和大堂经理,继续和对方通话。

总不能眼睁睁看着有人受骗吧,薛经理无奈,只好打电话联系机房,将几台ATM机的电源全部切断了。

第二家银行切断电源前

李师傅的钱已经塞进了ATM机

工商银行的ATM机一断电,李师傅无法操作,他又气又急,以为薛经理和保安小李跟自己过不去。“你们好烦,我去别的银行。”他拿着钱,离开了工商银行。

马路对面,有一家农业银行,李师傅直奔ATM机。薛经理赶紧让小李跟过去,自己打电话报警。

李师傅见小李跟了过来,将ATM机的门反锁了,自己一个人在里面操作。

站在门外,小李见李师傅又接起了骗子的电话,他飞奔进银行大厅,喊来了农业银行的大堂经理姚经理。

姚经理不停地敲ATM机的门,一边大喊,“师傅,别汇钱,对方是骗子。”

李师傅充耳不闻,仍然执着地准备汇钱。事后他说,自己当时被骗子冲昏了头脑,别人的劝说哪里听得进去。

姚经理眼睁睁看着李师傅将手上的钞票塞进ATM机,“哗哗哗”的点钞声响了起来。

怎么办?急死了。姚经理也不得不联系机房,将李师傅正在使用的ATM机断电。

到了派出所

他才肯相信,自己真的遇到骗子了

乐清市公安局虹桥派出所的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好说歹说,李师傅才答应跟民警一道去派出所,把事情弄清楚。

听完李师傅的描述,民警再三向李师傅解释,根本不存在什么“安全账户”。

民警还给李师傅例举了许多类似的诈骗案件,并让李师傅再次给“温州银联总监”打电话。电话那头的骗子一听说是民警,立即挂断了电话。之后再打,对方再也不接了。

李师傅这才相信,自己是真的遇到骗子了。那么,他的钱有没有汇出去呢?大家都捏了一把汗。

农业银行进行结算,发现账面多出9000元现金,这钱,就是李师傅的,骗子的阴谋没有得逞。

1月10日,李师傅从银行拿回了自己的血汗钱。

李师傅说,虽然自己平时也听过这种骗局,但是自己还是第一次接到这样的电话,所以就相信了。

工商银行的保安小李说,这是他第二次遇到李师傅这样被骗的人了,之前那次,他提醒对方后,对方就停止了汇款,“没想到李师傅居然这么执着,怎么劝都不听。”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