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环球要闻 > 正文

美热门总统候选人陷丑闻 被指用堵车报复下属

2014-01-10 07:43  陈一鸣 甄翔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林晨 陈瑜辉  
分享到:

克里斯蒂的丑闻最初在8日由新泽西州地方网站“北泽西网”曝光。该网站爆料的内容显示,新泽西州州长办公室副主任安·凯莉在去年8月13日给新泽西州港务局雇员大卫·瓦尔德斯丁的电子邮件中说:“是让利堡出些交通问题的时候了”。瓦尔德斯丁回复道:“明白。”

就在这次邮件往来后约3周,新泽西州港务局从9月9日起一连4天在清晨关闭通往乔治·华盛顿大桥的车道,让利堡市出现交通大堵塞。民主党人、不支持克里斯蒂去年连任州长的利堡市市长思科利奇当时曾无奈地抱怨说,被困在混乱车流中进退不得的,也包括载着孩子们的校车。曝光的短信还显示,瓦尔德斯丁竟对这些受困的孩子们幸灾乐祸,因为他们“都是博诺(克里斯蒂去年竞选州长时的对手)支持者的孩子”。

面对丑闻,克里斯蒂在美国时间8日傍晚对外发表声明,称自己对助手策划封路事件一无所知,并表示自己当时被一名助手“误导”。克里斯蒂还说,那条调侃受堵车影响的孩子们的短信“完全不适当”、“无法令人接受”,并强调“有人应当为他们的行为负责”。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9日称,受害市长思科利奇8日对克里斯蒂的行为进行谴责,称克里斯蒂和他的助手们应正式道歉,并呼吁对此事展开刑事调查。思科利奇说:“克里斯蒂这么做,对他没有任何好处。”新泽西州议员、民主党人维斯尼伍斯基称,他计划在适当时候要求凯莉前往州议会作证。

CNN称,克里斯蒂被认为是将参加共和党下届总统候选人初选的14名政治明星之一,也是《华尔街日报》评选的2014年最值得关注的23人之一,他此前之所以能在民主党占优势的新泽西州执政,其政治优势在于能被共和党和民主党同时接受。他自己也喜欢大炫跟民主党总统奥巴马的密切工作关系。克里斯蒂本人有参选下届总统的野心,因此他最好尽快把“封路丑闻”解释清楚,不要在民众眼中成为一个蛮横霸道、喜欢欺负人的政客。《基督教科学箴言报》则把克里斯蒂和因“水门事件”下台的美国前总统尼克松相比较,称当年尼克松在事发后也宣称自己对丑闻不知情,但后来的电话录音证据让他难辞其咎。该报称,除非有明确证据显示克里斯蒂涉入此事,否则他只需谴责此事、开除涉事人员、承诺对此进行调查,整个事件估计一周之内就会消退。

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众议员舒尔茨对CNN说,“封路丑闻”最让公众担忧的是,一个公职人员竟会针对反对自己的人搞打击报复,竟以藐视和讥讽面对人们的质疑,如有人胆敢怀疑其执政管理,就会遭到恐吓攻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更多>>新闻图片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