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全国铁路公安破获倒票案657起 收缴假票12万余张

2014-01-04 13:11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陈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国铁路公安机关“猎鹰-2014”战役取得初步成效

破获倒票案件657起,打掉倒票团伙、窝点256个,收缴假票12万余张

记者从铁路公安局获悉,自2013年12月10日全国铁路公安机关打击倒票“猎鹰-2014”战役打响以来,各地铁路警方通过严格阵地控制、严密网络巡查、深化“三黑”管控,组织“猎鹰”小分队出击等多项举措,对高价倒票实行集中围剿,截至1月2日,全路共查破倒卖车票案件657起,摧毁倒票团伙、倒票窝点256个,抓获高价倒票不法人员810名,当场收缴、订票凭证5700张、查实以往高价倒卖车票4.9万余张,破获制贩假票案件3起,收缴假票127027张。

“猎鹰-2014”战役开展以来,各级铁路公安机关把净化铁路辖区和车站周边治安环境,作为确保广大旅客平安出行的重要举措,通过增设岗位、加强巡视、视频监控等形式,进一步加大售票窗口、退票窗口和自动售票机等区域的巡查力度,清理反复排队套购车票的“熟面孔”2080人次。各地铁路警方进一步深化了对“三黑”管控,对近年来高价倒卖车票的5377名不法人员进行教育,对959名新抓获的高价倒票、叫票人员逐人入库;对606个可疑的网络交易账号、银行帐户建立了“黑账户”,从中查破网络倒票案件57起、抓获高价倒票的不法人员59名;对有囤积车票嫌疑的1891部电话建立了“黑号码”,从中查破倒票案件6起,收缴车票343张。

2014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相继推出了一系列方便旅客购票的举措,为防范不法人员利用便民措施提前套购车票,各地铁路警方从源头上加强卡控,积极配合客运等主管部门加强对铁路车票代售点的监督管理;组建专门巡查队伍,协助做好团体票资格审查、秩序维护和售取票监督工作,防止不法分子利用自组团体票套取车票加价倒卖。在务工人员众多、节前客流高度集中的广东地区,广州铁路公安局提早动手,会同有关部门对分散在管内各乡镇的4301家代售点落实户籍式管理,逐户进行守法经营宣传,签订责任状,督促从业人员落实售票规定,对13家违规代售点停业整顿;抽调16名业务骨干,会同客运等部门成立票务监督组,在管内8个团体票办理点全程做好资格审查,目前已核查通过7247家企业、4287次自组团申请。

为防范不法人员利用旅客返乡心切,制贩假票坑害旅客、发布虚假信息骗取旅客财物,在“猎鹰-2014”战役中,各级铁路公安机关集中开展严厉打击制贩假票和涉票诈骗专项行动,成立网络倒票、涉票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线索搜集研判小组,全天候开展网上巡查,及时分析售票数据,受理涉票诈骗投诉,加强分析研判,重点涉案线索24小时内逐一查证,组建397支猎鹰小分队,顺线打击。目前破获制贩假票案件3起,缴获假车票127027张,查破一起以代订火车票为诱饵实施诈骗案件1起。去年12月20日重庆铁路警方接群众举报,在新疆打工的冯某委托“倾城商旅服务票务”老板肖某代购11张从库尔勒至綦江的联程车票,12月9日将8600元票款汇至肖某储蓄卡后,再也无法联系到肖某,委托家人查看,“倾城商旅服务票务”已人去楼空。经全力侦查,日前重庆铁路警方将犯罪嫌疑人肖某抓获,据其交待,在开设“倾城商旅服务票务”代订点期间,认识了一些订票客户,主动提出帮助代购车票,冯某支付的8600元订票款挥霍一空。

随着春节的临近,铁路公安局要求各地铁路警方把铁路站区、火车站周边等票贩子易于活动的场所作为重点,进一步严密各项措施,全力加强阵地控制,并组织专门力量,以客流集中的车站、热门车次为重点组织力量进行客票调查,从中发现线索,实施精确打击。在此,也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票,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请及时报警。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