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美国拟禁用人造反式脂肪

www.fjnet.cn 2013-11-08 14:02  林小春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华盛顿11月7日电(记者林小春)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7日宣布,基于现有科学证据及专家委员会的结论,已初步决定禁用对人体健康不利的人造反式脂肪。

美国药管局当天发表声明说,反式脂肪会增加食品中低密度脂蛋白,即坏胆固醇的含量,因此增加人们罹患心脏病的风险。来自美国医学研究院的第三方独立研究认为,反式脂肪对健康毫无益处,也不存在反式脂肪摄入量的安全标准,其建议是反式脂肪的摄入越少越好。

反式脂肪又名反式脂肪酸,其主要来源是部分氢化处理的植物油,这种油具有耐高温、不易变质、存放久等优点,快餐业中使用比较普遍。2006年,美国药管局要求食品包装上必须标明反式脂肪含量。自那以来,美国人每天摄入的反式脂肪量从每天4.6克降至2012年的每天1克左右。

美国药管局将从即日起征求公众意见,包括食品生产商需要进行调整的时间等,为期60天。此后对公众意见进行评估,一旦最终决定禁用人造反式脂肪,今后氢化油将被视为“食品添加剂”,除非获得批准,否则不得在加工食品中使用。

该机构还表示,这一决定只涉及人造反式脂肪,一些肉类与奶产品中天然存在的少量天然反式脂肪无法避免,不受此决定影响。

美国药管局局长玛格丽特·汉伯格在声明中说,摄入反式脂肪是一个重大公共卫生问题,预计禁用反式脂肪每年将能防止7000名美国人死于心脏病。

此前,许多美国食品生产商以及一些餐饮业商家已自愿减少或逐步停用反式脂肪,但在蛋糕等甜点、微波爆米花、冷冻比萨饼、人造奶油、咖啡伴侣等加工食品中,反式脂肪仍比较常见。

  • 责任编辑:黄丽红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