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云南男女比例悬殊位居全国首位 离婚率每年都增长

www.fjnet.cn 2013-11-05 09:26  何瑾 来源:云南网 我来说两句

“唛,我家云南那么盛产光棍呢该?全国排名第七呀!”这是记者走访调查中听得最多的一句。在晚报记者的小调查中,一个有趣的现象凸显出来:在昆明,女光棍大多不急嫁,而男光棍备受家庭压力,很着急!巧的是,记者在走访婚介市场时也出现了一个数字“7”,每10个会员里有7个是男士。

面对面

A女光棍 活得很坦然

“我有你这么大的时候,娃娃都上幼儿园了……”对于80后的女光棍们来说,这句话时不时就会从各种七大姑八大姨的嘴中听到,特别是80年出生,在3字头徘徊的女光棍们多多少少都曾感受到逼婚压力。

“单身只是一种生活的状态,是对自己负责的表现,明白自己想要什么,没有因为世俗、年龄选择将就或者所谓的传统模式。年龄只是一个门槛,表示符合法定年龄可以结婚,我没有觉得单身很可怕,单身不是拒绝爱,相反是想找到爱,认真对待爱。”楠是一名媒体从业人员,刚过30岁生日的她,对于婚姻从来没有排斥过,虽然也有人让她动过结婚的念头,但彼此的不合适,还是让她止住了念头,她并不想为了结婚而结婚。而她所认识的单身群体里,女的大多条件很好,男的则恰恰相反,所以都没办法凑合。

对于光棍一词,楠觉得多少有些贬义,楠表示,要正确对待单身,不要歧视,选择单身也是需要勇气的,因为他们贵在坚持找到对的人,不会为了结婚而结婚。尤其是催嫁娶的父母,没有人天生想当光棍。不要觉得子女年龄大就没市场,随便就张罗,造成很多不必要的麻烦。

B男光棍 压力山大呀

“房子、车子、爸妈的催促都是压力啊!”29岁的小苏,自己认为还没有到光棍的年龄,充其量也就是目前单身状态而已。小苏表示,他的父母看着自己要好的两个哥们都结了婚,现在催促得更紧了。小苏说,他的前女友是大学同学,毕业后好了3年,女朋友离开了他,找了一个有房有车比她年长很多岁的人结了婚,所以他不得不为了这些奋斗。虽然,目前事业上稳定了许多,但终日忙于工作的他实在无暇兼顾爱情。

“周末常加班,国庆春节假都放不全,哪有时间陪女朋友啊?”小苏说,他每天很晚才下班,一下班就想回家躺着,实在没有精力顾忌感情,他希望过两年再考虑谈恋爱、结婚的事情。还有一个原因就是,他觉得自己还没有足够的责任感承担家庭的重担。

“相亲相了好多个了,都不太合适,虽然我也着急,但这种事凑合不了。”对于大龄青年王维来说,自从过了30岁生日以后,几代单传的家里人隔三差五就安排给他相亲,5年过去了,相亲的饭钱出了不少,但媳妇在哪儿还没个影子呢!他表示,他就属于单身也能保持乐观积极心态的那一种,对他来说爱情是生活中很美好的一个组成部分,在迎接她之前,先让自己好好的才是正题。所以对于父母安排的相亲事宜,他也不排斥了,一来随了父母的心愿,二来也许哪天就真的遇到对的人。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