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昆明24小时药店名存实亡 市民深夜腹泻买药跑断腿

www.fjnet.cn 2013-11-05 09:15  王劲松 来源:云南网 我来说两句

  林松 制表

“大病去医院,小病找药房”是很多市民生病时的就医习惯。要说大白天,有点小毛病可以直接到附近的药店去买药,相当方便;可到了深夜,想去买点药可就难喽!日前家住昆明市西山区永昌小区的黄先生就遭遇到这种事,因为吃坏了肚子,腹泻不已的他凌晨1点到小区附近找药店买黄连素等药品止泻,可转了1个多小时,找了6家药店,都吃到闭门羹……腹痛难忍,无奈之下,黄先生只能打车到省第一人民医院挂急诊,这才在医院的药房开到了止泻药。黄先生不禁有点纳闷,不是早在2004年昆明就开始有24小时药店了吗?怎么现在到处都关门了?据晚报记者调查,目前在昆明已难见24小时药店,无法坚持的原因是夜里买药的顾客较少,运营成本高。

实地走访

昆明药店营业时间 大多不超凌晨零点

昆明是否有24小时服务的夜间药店?凌晨时分,晚报记者实地走访西昌路、环城南路以及人民中路等多条道路,在这些道路附近街道上的10多家正规药店,没有一家是24小时营业的。

为证实夜间调查情况,次日上午,本报记者再次回访这些药房时了解到,各家药店营业时间虽然不完全相同,但一般都不会超过凌晨零点。

多数店面表示,如果快要到结业时间,顾客还很多,药店会根据具体的情况延长营业时间。而同一药店连锁之间结业时间也不统一,根据商圈与人流不同,比如大部分健之佳药店为晚10:30停止营业,而北市区健之佳药店的结业时间则为晚上10:45~11:00。也有部分药店店员表示,根据季节的不同一些药店在夏季营业时间也会相应延长。不过众多药店均表示由于晚间几乎没人买药,24小时营业的药店没必要开、也少见。

为何不开

夜里来买药的人太少 运营成本高

记者从昆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处有关人士那里了解到,在昆明2004年就出现了24小时药店,包括健之佳等大型连锁药店都曾经尝过鲜。

记者随后联系了健之佳药业的副总裁张云鸿。据介绍,在2004年时,为方便市民,健之佳药店开设了一些24小时营业的店面,多分布在人流较多的地方。

“需求太少了,到了凌晨以后基本上没有人去买药……”然而,经营24小时药店不仅不赚钱而且还有赔钱的风险,“经营成本太高了,水电费和加班费都不菲,并且还有风险,比如员工的人身安全和药品安全等。我们坚持做了三四年,经综合考虑,最终撤销了24小时药店。”张云鸿说,“药店总是跟着顾客走,顾客有需求,药店就愿意提供服务,现在还有一家健之佳店在夜里卖药。健之佳昆都店就开到了凌晨3点。”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