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社会 > 正文

台风“罗莎”正向海南靠近 国家防总启动应急响应

www.fjnet.cn 2013-11-04 07:01  满朝旭 来源:中国广播网 我来说两句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 今年第29号台风“罗莎”正向海南东部海面靠近,预计将在今天晚上到明天上午在海南东部沿海擦过或登陆,有可能成为历史同期登陆或影响海南最强的台风之一。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部署广东、广西、福建和海南等省区的防台风工作。

国家防总虽然启动了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但还会视“罗莎”的后期发展变化情况,适时调整应急响应的级别,国家防总的工作人员表示因为“罗莎”的到来带来很多不利因素。

国家防总工作人员:登陆或擦过时恰逢天文大潮期,很可能再次形成强风、暴雨、巨浪、高潮四碰头的不利局面。致灾可能大,狂风巨浪将对通行船只、海产养殖、海洋作业形成严重威胁,强降雨还可能在一些地区引发较为严重的山洪地质灾害。

目前国家防总已派出3个工作组分赴海南、广东和广西,协助和指导地方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并对可能受影响的地区进行了部署。

国家防总工作人员:严防山洪灾害,对沿海重要设施和施工工地、简易棚户区等重点部位,以及城市基础设施和排水管网、排涝泵站等设施开展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隐患。要工程状况良好的水库水电站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拦蓄洪水,为后期用水储备水源。(记者 满朝旭)

  • 责任编辑:陈玮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