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际> 社会博览 > 正文

“飓风级”大风暴袭击致英国南部22万户断电

www.fjnet.cn 2013-10-29 16:21   来源:环球网 我来说两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10月29日报道,英国南部、法国及荷兰部分地区28日遭到“飓风级”风暴袭击,至少夺走两命,交通秩序大乱,共有将近33万户断电。

法国北部刮起时速达每小时139公里的大风,约6.5万户家庭停电。

荷兰则关闭了阿姆斯特丹中央火车站以及多条火车轨道,很多班机也受耽误。

不过情况严重的是英国,南部地区共有22万户供电中断。当地媒体为这场风暴命名“圣祖德”。英国气象局发言人威廉姆斯称,这是英国2010年以来最糟的风暴,上一次出现类似的情况是在2002年10月。

英国气象预测员奇弗斯说,英国以往遭遇的风暴通常在登陆前已在大西洋上空完成增强过程。而这次风暴“不寻常”之处在于,它会“在经过英国时升级,因而可能带来重大破坏”。

-

据气象局透露,英格兰南部岸外威特岛的强风时速高达159公里,内陆地区的风速则高达129公里。一些地区还出现50毫米的降雨,环境局共发出133个水灾警告,称西南部文郡和康沃尔郡等12个地区可能。

警方说,英格兰东南部赫弗一棵大树倒下击中一辆大篷车,把在车里睡觉的17岁少女活活压死。伦敦北部沃特福德也有一名50多岁的男子在开车时被大树击中丧命。东萨塞克斯郡一名14岁男孩在海边玩耍时被大浪卷走,目前下落不明。

风暴也使海陆空交通停顿。由于英吉利海峡浪大,当局一度下令关闭多佛尔港,两艘载了超过450名乘客的渡轮滞留海上数小时。

伦敦希思罗国际机场取消了大约130趟航班。英国航空公司说,该公司欧洲和内陆航班次数将减少,也可能取消;远程航班则不受影响。

欧洲之星火车服务出现延误;连接伦敦市中心和盖特威克及斯坦斯特机场的快捷列车,以及部分内陆火车暂停服务。

据报道,英国曾在1987年发生灾情严重的“大风暴”,风速达到每小时185公里,导致18人死亡。

  • 责任编辑:林晨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页面没有找到
 
页面没有找到,5秒钟之后将带您进入首页!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