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国内 > 时政 > 正文

香港官员与马尼拉市议员商讨人质事件道歉事宜

2013-10-26 07:08:14 张天国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陈玮

香港特区政府保安局25日表示,应马尼拉市议会洪英钟议员的要求,保安局官员当日下午与其就马尼拉人质事件进行会面。

保安局发言人在回应传媒查询时表示,会上保安局听取了洪英钟介绍马尼拉市议会通过的特别决议案的内容,以及洪英钟对解决事件的意见。

发言人还表示,已与人质事件死者家属及伤者沟通并听取他们的意见。对于洪英钟议员要求与死者家属及伤者会面事宜,保安局已向死者家属及伤者转达。

发言人重申,在取得阶段性的进展后,保安局会在适当时候向市民发布相关情况。

本月22日,马尼拉市议会通过特别决议案,就2010年香港人质事件正式道歉。23日,菲律宾马尼拉市议会议员洪英钟作为马尼拉市长代表,为人质事件道歉一事抵达香港。

2010年8月23日,一辆载有20多名香港游客的大巴在马尼拉市中心遭劫持。在菲警方当晚实施的突击解救行动中,有8名香港游客死亡,另有7人受伤。菲律宾政府3年多来一直拒绝就此事进行道歉。(记者张天国)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